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因应未婚生子现象岛内有人提出应承认同居关系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未婚生子比例创新高,为此,有岛内官员提出,制定新的人口政策时,应当承认同居男女生育子女,并保障其权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林万亿表示,面对社会变迁,台当局应建立一套可稳定的同居关系机制,消除所有对非婚生子的歧视,或可缓和少子化趋势,若所有孩子都能获得“一视同仁”对待,才有利提升生育率。

  制度稳定同居关系大势所趋

  林万亿分析,欧洲或北美地区从1980年代后,同居或未婚生子比例逐渐攀高,约二成五到五成左右。

  据称,欧美所谓“未婚生子”,是双方都已成年,不想结婚却愿意共同抚养孩子。因此许多国家和地区相继制定《家庭法》或《伴侣法》,拥有连续五年同居关系被视为“准婚姻关系”,和正式配偶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如果一方先过世,另一方能取得遗属年金。

  林万亿说,以制度稳定两性关系,虽然可能产生刺激同居的效果,让愈来愈多人不愿意走入结婚礼堂,但这种制度也能保障非婚生子女的权益。

  对孩子一视同仁缓和少子化

  林万亿说,依照欧美的经验,未婚生子很少是像台湾地区这样的未成年小妈妈生育,而以成熟女子和男伴的“共识伴侣”居多。在欧美的前车之鉴下,台当局相关部门已提议新的人口政策,认为应该承认同居关系下生育的子女,并保障他们的权益。

  林万亿说,社会必须适应,婚姻已不是男女关系唯一方式,相关部门有责任尽速建立一套可稳定同居关系的机制,同时从教育上消除所有对非婚生子的歧视,以免无辜孩子受害。(郭强)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同居 | 关系 | 生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