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网PK竞风流(组图)

  对一位网球选手来说,每个人都有大满贯情结。选手们不仅把大满贯赛场看做证明自己实力的最高舞台,而且也是展示自己个人魅力的最佳场合。

  NO.1比球技

  球技的比拼当然是高手们在澳网的首要任务,尽管赛前受到一些大腕儿退赛的困扰,不过今年的澳网参赛整体水平依旧很高,冠军归属充满着悬念。

  2006年的男子网坛可称为“费德勒”年,因为除了纳达尔,没有第二个人能和费天王一争高下。不过,从去年年底起,费天王显露出了疲态,以致费德勒表示,今年的澳网应推迟到3月开打,这多少表明,费天王现在还没完全缓过劲儿来。
在澳网前的热身赛中,他也意外输给了美国选手罗迪克,这给所有志在“倒费”的高手们带来希望,费德勒能否从这些虎视眈眈的“对手”手中保住冠军,这是今年澳网的最大看点。

  女子单打则呈现江湖“混战”的局面。由于毛瑞斯莫状态下滑,达文波特退出,克里斯特尔斯也萌生退役,海宁则宣布退赛,从而使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首次成了头号种子,而新生代选手们则期待着能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崭露头角;再加上因伤休息已久的小威廉姆斯和状态时好时坏的瑞士公主辛吉斯,今年澳网女单赛场走势实难估计。对中国球迷来说,我们的目光可能更多地关注在身为19号种子参赛的李娜,能否在这种混战中有所建树。

  NO.2显人气

  在帅哥美女云集的网球场上,除了有闪耀的外表,更得学会制造话题。所以,打球第一的选手,不一定是观众心目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那么,澳网上谁能成为今年的人气王?

  在男子赛场上,费德勒从来不是人气最高的选手,除了他那出众的球技外,他缺乏让人们咀嚼的谈资。相比之下,美国帅哥罗迪克就不同了,赛场上的坏脾气、赛场外的风流史让他在媒体和球迷中永远保持着极高的受关注度。而本土选手休伊特自然也是澳洲球迷的宠儿,只不过因伤势尚未痊愈,澳洲人这次都做好了他提前被淘汰的准备,不过他们已选好了“后备偶像”,即去年在这里一鸣惊人的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他被称为澳洲人的新宠。“费德勒或许是最伟大的,但我更喜欢那个大胡子!”即使在墨尔本的出租车上,也能随时听到当地人对这位塞浦路斯新星的喜爱。

  在女运动员中,外表漂亮的莎拉波娃保持着头号人气。作为大部分男球迷的梦中情人,“莎拉波娃,我爱你!嫁给我吧!”这样的求婚,每次都会出现在莎娃比赛中。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莎娃的风头也被复出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分走了不少。澳网开始前,辛吉斯又用一个订婚钻戒吸引了媒体的眼光,加上德门蒂耶娃、瓦伊迪索娃等后辈“美女”的追赶,莎娃要想在今年澳网上保持最佳人气,她必须在场外下更多工夫。

  NO.3拼时尚

  网球被誉为世上最时尚的运动之一,即使只能穿运动装出现,明星们也有本事表现出自己不同的独特品位和个性。

  不要以为只有女选手才热衷于追时髦,男选手实际也很看重穿着。纳达尔的无袖衫、七分裤已成了他的招牌装束,这身最初看来离经叛道的打扮,如今已被优雅的温网所接受。而外表长得不够英俊,但凭着大胡子,巴格达蒂斯让球迷们深深地记住了他。不知道人们是否注意到,罗迪克在很长时间以来都选择黑白搭配的比赛服装,以显示他崇尚的新简约风尚。

  论时尚,女选手们的竞争肯定超过了男选手。去年澳网上,莎拉波娃以一袭浅蓝高腰的娃娃裙,给人们带来了满眼清凉。今年她会穿什么呢?“今年我依然会走时尚路线,”莎拉波娃笑着说,“不过,我不会再穿娃娃裙了,今年我会穿一条经典款式的裙子,带点像柠檬蛋糕的颜色。裙子的下摆处有特别的装饰,我很喜欢这些细节设计。”

  威廉姆斯姐妹也热衷于在场上展示她们的健康身材,尤其喜欢自己设计比赛服装的小威更是如此。去年澳网,小威的连衣裙设计就很成功,外观看似简单,但透过半透明的连衣裙下摆,可以看到裙内雪白的运动短裤,呈现出一种低调的运动性感。今年小威的比赛球衣设计图稿已经出炉,黑色裙装虽然保留着一向的贴身热辣风格,只不过不知小威的身材是否已经恢复到可以穿着紧身裙的程度。

  NO.4秀甜蜜

  每年澳网,都有不少选手们的亲人到现场加油助威,赛后,选手与看台上的亲人相互呼应的场面历来很感人。今年,谁将创造澳网上最甜蜜的瞬间?

  今年澳网前,休伊特与他的教练罗杰·拉希德分道扬镳,同时腿伤又在折磨这个澳大利亚天才,所以休伊特很清楚这次澳网对他意味着什么。“在墨尔本公园,我会为了我的亲人比赛。”罗迪克现在的心情也不错,因为他的绯闻女友莎拉波娃当上了女单的头号种子,他又在热身赛上战胜了费天王,也许在比赛中,罗迪克与莎娃会在繁忙的比赛间隙,为对方相互鼓劲加油。

  女子赛场上,似乎大家都已成双成对。对李娜来说,今年的澳网感觉不同,因为这是她的丈夫姜山第一次作为教练陪她参加大满贯赛事。“有姜山在,我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就容易多了,他就像我的父亲和兄长,不时为我梳理情绪上的变化。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有信心发挥出水平。”李娜说。

  同样充满幸福感的还有辛吉斯。这次澳网有了未婚夫斯捷潘内克的陪伴,辛吉斯对取得好成绩充满了信心。尽管签位并不理想,可它并不妨碍辛吉斯对胜利的渴望。而克里斯特尔斯现在的心情也颇为复杂,三年前的澳网上,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的女友,墨尔本公园所有的当地观众都是她的后援团,三年后的今天,与休伊特分手的小克独自踏上了自己最后一次的澳网征程,这位比利时姑娘已准备在这个赛季后,穿上婚纱做一个幸福的新娘。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图一:费德勒

  图二:纳达尔

  图三:德门蒂耶娃

  图四:莎拉波娃

  图五:罗迪克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波娃 | 费德勒 | 罗迪克 | 休伊特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