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艾琳:李咏,你应该向陕西人民道歉!

  1月12日晚,央视主持人李咏在《幸运52》节目中,用自己改编的一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开起了陕西人的“玩笑”,引起了许多观众和网民的不满。网民用陕西经济发展指标来反驳“懒”,用空气质量报告来反驳“尘土飞扬”。

  纵然是一句调侃的话,纵然是一句玩笑话,作为公众人物,李咏用这样一句自己改编的话来说陕西,是极不明智的,也是极不负责任的。

  为了引起现场观众的笑声,为了证明自己会调侃,为了一时的气氛,就不顾他人的感情,不顾陕西三千万人民的面子,说陕西尘土飞扬,说陕西人是懒汉,恐怕就不能用“调侃”概括了。

  这不禁让我们联想起,不久前李咏刚刚落选了2007年央视名嘴挂历,现在看来,他的落选是有依据的,是符合实际的。

  大家知道,作为一名曾经深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李咏在主持《幸运52》这一栏目时,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赢足了观众的掌声,获足了观众的赞叹。然而,在名气大了以后,在受到观众喜爱以后。近一年来,李咏开始放任了自己的语言行为,在《梦想中国》中多次说出伤害参赛选手感情的话,在其他场合也屡有对他人不敬的语言。而这次对陕西的“调侃“,更是对陕西人的不敬,对陕西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的贬低,对陕西文化的损害。

  近年来,公众人物口无遮拦的事时有发生。过去,只是在相声等节目中出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节目现场、谈话现场等。一些公众人物,只图个人开心,只图所谓的节目“效果”,只图现场气氛,做了和说了不少贬低他人、伤害他人感情的语言、动作。

  记得在运动场上,如果哪位运动员使用一些污辱他人的动作和语言,就会受到国际体育组织的严厉处罚,因此而受到处罚的国际知名运动员并不少。在我国,运动场上如果出现污辱观众、污辱裁判等问题,同样会受到严厉的处罚,哪怕是开玩笑。

  要知道,公众人物的一言一行,都受到无数人的关注,甚至会受到无数人的效仿。如果公众人物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很有可能对他人造成严重的伤害。

  公众人物要想得到他人的尊重,首先必须尊重他人。尽管李咏说这句话没有恶意,我们认为,他还是应该向陕西,向陕西三千万人民道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 陕西 | 公众人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