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亚行行长在东亚峰会上强调加强本地区经济合作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5日电(记者许钺乃 王薇)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15日在第二届东亚峰会上强调,本地区经济体应加强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并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威胁。

  黑田东彦应邀在这里召开的东亚峰会上就东亚经济展望、地区合作和一体化进程等问题向与会领导人作了报告。

  他说,2006年东亚经济又取得了长足进步。据估计,东亚地区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他认为,东亚经济取得成功主要是由于实施了坚定务实和面向全球的经济政策,这使东亚经济在世界上最具活力。

  他同时指出,东亚地区也面临影响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各种挑战,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减贫压力。尽管东亚国家在这方面作了许多努力,但目前仍有7.5亿人每天的生活费用不足两美元,其中2.2亿人每天的生活费用不足一美元。同时,东亚地区还面临贫富差距在扩大的问题。

  黑田东彦呼吁东亚国家充分认识到这些挑战,并努力采取适当战略加以有效应对。他认为这将有助于实现地区合作和一体化进程的目标。

  黑田东彦就加深地区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提出了几点看法,其中包括应更好地利用东亚地区资源;增加贸易和投资合作并就建立东亚自由贸易区制定明确计划;加强货币和金融合作;强化合作以应对如环境恶化、传染性疾病和自然灾害等跨境威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亚 | 合作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