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务部:去年中国吸引外资数量和金额出现双下降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俞岚)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六年,中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四万一千四百八十五家,同比下降五点七六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六百九十四点六八亿美元,同比下降四点0六个百分点。

  尽管吸引外资数量和金额出现双下降,但从下降比例看,引资质量有所提高,单个企业平均规模较以往变大。这点在非金融领域尤为明显。当年,非金融领域(不含银行、保险、证券)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四万一千四百七十三家,同比下降五点七五个百分点;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六百三十点二一亿美元,同比增长四点四七个百分点。

  近年来,中国利用外资政策出现调整,从单纯关注量的增长转移到“质”、“量”并重。二00六年十一月九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中国首个利用外资规划——《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规划》提出,将利用外资的重点从弥补资金、外汇不足切实转到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上来,更加注重地区平衡、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资源能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切实把利用外资同提升国内产业结构、技术水平结合起来。

  同年,商务部会同发改委修订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品目录》。北京、广东、浙江、江西等省出台了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的相关政策。

  据悉,“十五”期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约三千八百三十亿美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约两千八百六十亿美元。到“十五”末期,国内外商投资累计达六千三百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降 | 中国 | 利用外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