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瓦尔德纳:“欧中合作需要新伙伴关系协定”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女士15日启程赴中国访问。瓦尔德纳女士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她这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启动欧中新一代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希望欧盟与中国之间早日缔结这个能体现欧中合作的深度与广度的法律文件。

  瓦尔德纳女士启程前在其欧盟总部的办公室专门约请记者,畅谈对此次访华,特别是启动中欧新一代伙伴关系谈判的期待。

  瓦尔德纳女士说,欧盟与中国之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日益深入,目前欧中已经在22个领域开展着对话与合作。然而,目前规范欧中关系之间法律协议还是1985年欧中之间缔结的《贸易经济合作协议》,已经不适应目前欧中关系发展的深度与广度。因此,她指出:“欧中新一代伙伴关系协定将全方位涵盖双边关系方方面面,包括加强双边政治合作、更新《贸易经济合作协议》等等。”

  2006年9月,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同意启动中欧新一代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标志着中欧关系进入了新阶段。

  瓦尔德纳女士介绍说,谈判启动后,欧盟方面将成立一个专门的谈判工作小组统一协调,贸易问题的谈判将相对独立。

  瓦尔德纳女士认为,未来欧中的新协定不会仿照欧盟与俄罗斯之间“四大共同空间”协议的模式。她说,欧俄之间的“四大共同空间”协议是政治协议,并没有法律约束力,而欧中未来的新一代伙伴关系协议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式双边协定,对双方在政治、贸易、能源、环境保护、农业、海关、教育、科技、空间技术、可持续发展、移民、反恐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敲定框架。

  瓦尔德纳女士指出,欧盟珍视与中国的关系,欧中战略伙伴关系是应对一系列全球性挑战,如安全、气候等问题的一把钥匙。她说:“欧盟与中国加起来代表着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欧中携手合作会使这个星球面貌大不一样。”

  采访结束时,热爱中国文化的瓦尔德纳女士问起了北京的情况,期待着品尝地道的中国菜,吃一吃北京烤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中 | 德纳 | 瓦尔 | 协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