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家宝与阿罗约会谈 称中菲关系处于“黄金时期”

  中新网马尼拉1月15日电(记者王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五日在马尼拉总统府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举行会谈。双方对中菲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愿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推动中菲关系深入发展。

  温家宝指出,目前中菲关系处于“黄金时期”,和平、合作、发展是本地区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当前中国-东盟关系日益深化,东亚区域合作方兴未艾,为中菲关系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更加广阔的空间。中国政府愿在平等、互信、互利、互惠基础上,与菲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中方希望与菲律宾密切配合,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东亚合作进程。

  温家宝对中国、菲律宾、越南三国在南海共同开发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三国尽快就南海共同开发下一阶段合作方案进行协商并达成共识,以推动南海共同开发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阿罗约说,菲中关系已经发展到很高水平,东盟-中国纪念峰会和第十次东盟-中国领导人会议为双方关系更好发展指明方向,菲律宾愿意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战略性合作关系。

  阿罗约说,菲律宾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愿努力挖掘潜力,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和投资规模。菲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菲投资,特别是参与菲农业、渔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菲方愿在南海共同开发方面同中方进一步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了十项共识。

  温家宝是今天下午抵达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明天他将返回北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阿罗约 | 关系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