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专家称,河北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可能性不大

  中新网石家庄1月15日电(记者 牛琳)河北省卫生厅今天发布全省流感疫情监测情况,自二00六年十二月中旬以来,河北省流感样病例占内科门诊比例的水平逐渐上升,分离到的病毒以甲三亚型为主。此间专家推测,近期河北省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可能出现局部小范围的流行。

  河北省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监测结果显示,从二00六年十二月中旬以来,流感样病例占内科门诊比例的水平逐渐上升,分离到的病毒以甲三亚型为主,但确诊流感的数量(流感病毒分离数)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且二00六至二00七年度全省流感的总体活动水平明显低于二00五至二00六年度的同期水平。

  专家表示,目前已经进入二00六至二00七年度流感流行的高峰期,但专家推测近期河北省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不排除出现局部小范围的流行的可能。

  河北省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自二00六年入冬以来,河北省就选择该省五个重点城市的十二所医院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并积极组织宣传流感防治知识,在流感流行季节前还开展了以老年人、中小学生和医务工作者为重点人群的流感疫苗接种,为流感预防打下基础。

  但由于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没有特效治疗手段,专家建议公众应以预防为主,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注意个人卫生,勤晾晒被褥、勤洗手、勤换衣、不共用手帕等;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注意防寒保暖和营养均衡,避免过度疲劳。同时,要避免去一些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到病人家串门,以减少传播机会。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河北 | 流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