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行争银行系保险第一家

  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之争再度开锣。据有关报道称,中国建设银行已成立专门的银行系保险公司筹备组,有望于今年上半年获批。

  建行行长张建国近日在香港表示,该行早已向银监会及保监会递交经营保险业务的申请,同时,建行正在寻觅境外大型保险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保险公司。

  有报道称,建行自去年开始便一直与国外大型保险公司接触,寻找合作伙伴。另外,建行也有意邀请国内大型起入股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除建行外,目前交行与中行也已经递交了设立银行系保险公司的申请。而根据三家银行递交的时间表及进度来看,交行拿到第一张银行系保险公司牌照的可能性较大。交行于去年初获得国务院特许试点“混业经营”,随后便牵头借香港交通保险公司的壳发起设立交银保险,资本金暂定8亿元。

  无论上述哪家银行在银行系保险公司上拔得头筹,金融混业大门打开已是大势所趋,只欠政策东风。眼看一年将过,三家银行却始终没有等来监管层的一纸批文。据悉,为了管控交叉经营的风险,监管层在批准放行上相当谨慎。根据目前舆论吹风情况来看,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系保险公司在今年启动已无太大悬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建行 | 保险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