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防部长表达对伊朗的强硬立场(组图)

  1月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左)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出席记者招待会后离开。这是盖茨就任国防部长后首次访问北约总部。新华社记者徐金泉 摄
  1月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出席记者招待会。这是盖茨就任国防部长后首次访问北约总部。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尚绪谦)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5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举行了会谈。盖茨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达了对伊朗的强硬立场。

  盖茨说,伊朗曾感受到美国在其东部阿富汗和西部伊拉克同时部署军队的压力,但伊朗现在认为美国已在伊拉克陷入困境,因此伊朗有机会向美国多方面施加压力。
他说,只有伊朗愿意在解决伊拉克和黎巴嫩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美国与伊朗的接触才有可能。

  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为何最近决定在海湾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并增派一艘航空母舰的问题时,盖茨说,美国意在向海湾地区所有国家表明,美国决心在该地区长期维持强大的军事存在。他说,海湾地区的稳定关系到美国长期、核心的战略利益。

  这是盖茨上任后首次访问北约。夏侯雅伯说,盖茨的访问表明了美国对北约的重视。同时,他有机会与盖茨讨论定于下月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的议题。

  专题:

  伊朗核危机能否峰回路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夏侯雅伯 | 徐金泉 | 美国 | 伊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