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路不通车 出行依旧难

  1月8日,河南内乡县西庙岗乡东川村村民王铁成要到35公里外的县城去办事。他早上6点就起床,翻越近10公里的山路转换三次车掏15元车费耗时近5个小时终于到了县城,已经是疲惫不堪了。其实,在以前,王铁成可以在家门口坐班车,掏6元的车费只需30多分钟就能到县城。

是什么原因让东川村的村民们如今出行如此困难?

  东川村位于内乡县的最西部与西峡、淅川三县相交前些年豫52线(南阳—内乡—淅川段)贯穿该村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因交通方便,这里经济十分活跃建起了1800米的街道集市经营客户达260家成为三县最大的禽蛋及牲畜交易市场,村民的收入直线上升。

  东川村党支部书记刘文俊说,2004年豫52线改线不再经过东川村不仅村民出行不方便市场也日渐萧条村民的人均直接收入由1200多元降到不足500元。

  在村民的强烈呼吁下,经过多方努力去年11月19日开通了县城至东川的班车。但村民们的笑容还没有尽情绽放3天后即11月21日班车又停开了。

  内乡县运管所长廖玉春介绍说,东川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由内乡县城到东川的班车必须经过西峡县的袁店和田关两个乡镇,过境13公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起始点都在本县的班车本县的交通部门有权批复线路。班车开通前内乡县运管所因班车“过境”问题,向西峡县交通局打过招呼。但没想到,班车开通第三天车行至袁店镇境内时却被西峡县运管所执法人员以“办的是假证”为由将车扣留并且没收了班车的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也没有出具任何手续。

  村民们要求南阳市交通局出面协调。市交通局认定西峡县运管所的做法是错误的。内乡县交通局的领导也多次前往西峡县运管所交涉但得到的回答是“工作难度大正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但这“群众”指的是谁,就不清楚了。

  东川村的县人大代表刘芬侠无奈地说,国家投巨资实施村村通工程,现在路修通了但我们45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却坐不上班车,我们的经济收入已经降到了8年前。

  河南内乡县委宣传部 张中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铁成 | 班车 | 村民 | 运管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