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今年流行两厢车(图)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

  就像什么服装将成为新的流行趋势一样,今年汽车将流行什么元素?

  在去年众多上市的新车中,两厢车占了2/3,如劲情、乐骋、两厢福克斯、威志、标致206、东风雪铁龙C2、力帆两厢车等;而今年将要上市的比亚迪F3两厢版、两厢伊兰特、两厢标致307、奇瑞A3、两厢赛拉图等,都将成为人们期待的车型。

  因此有人说,2007年两厢车将更受家庭喜爱,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去掉“尾巴”,变形进入两厢车市场,愈演愈烈的“两厢热”正在升级为国内车市的一种趋势。


  去年两厢车销量超过70万辆

  除了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和一汽-大众两厢宝来格外引人注目外,两厢福克斯、雪铁龙C2以及标致206、凯越HRV、骐达等热门两厢车也都现身车展,国内两厢车从2001年的区区9款发展到如今的30多款,增长速度可用“井喷”来形容。北京车展上众多两厢车型的集体亮相,正是国内车市发展的一个信号:国内汽车厂商正在发力两厢车市场。

  国内车市的销售数字也证明了两厢车市场的潜力。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国内两厢车的销量超过70万辆,而两厢车在2001年销量仅为10万辆左右,5年内翻了7番。反观2001年全国整体轿车销量为72.15万辆,2005年全年轿车销售278.74万辆,可见轿车市场销量的增长速度要远远低于两厢车的增长幅度。照此下去,两厢车有望在几年之内,与三厢车“平分天下”。

  汽车消费意识正在转变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的逐步成熟,国际流行的两厢车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在去年北京车展中,除了全球首发的全新车型、炫目的豪华车和概念车外,两厢伊兰特、新宝来HS、奇瑞A3等一系列即将上市的两厢车,以及东风雪铁龙C2、两厢福克斯等市场热销的两厢车型,也吸引了更多眼球。有调查表明,在准备买经济型轿车的人群中,有50.2%的消费者认为两厢车油耗低,经济实用,开始考虑买两厢车。这意味着,两厢车市场开始逐渐成熟,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两厢车。

  国内消费者消费意识的转变来源于用车环境的变化。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身份标识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追求汽车的实用性。如今,城市交通拥堵不堪、车位紧张、油价上涨,用车环境日益恶化,两厢车的经济实用、操控灵活、停车便捷、油耗低、性能好等优势越发明显。所以,国内广大消费者觉得两厢车动感时尚的外形更能彰显自己的个性;同时,两厢车能更好地满足家庭的多重需求。

  就车型本身而言,两厢车的改进演变也非常明显。从富康、夏利乃至奥拓,到凯越HRV、飞度、POLO,再到标致206、骐达、两厢福克斯、两厢伊兰特,两厢车的外观越来越时尚,空间越来越宽大,配置也越来越丰富。如两厢伊兰特在继承和发扬三厢伊兰特经典雅致的外观基础上精心改进,整车体现出超乎想像的动感与时尚,与早期两厢车方头方脑的形象形成了强烈对比。

  两厢车不断向中级车延伸

  在紧凑型车型里,两厢车已渐渐取得与三厢车分庭抗礼的地位。但在中级车市,却只有福克斯、凯越HRV、骐达等少数几款两厢车。而两厢伊兰特、两厢宝来等的推出,使中级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只要留意观察车市就会发现,两厢车正在不断向中级车延伸,轴距越来越长,内部驾乘空间越来越宽敞,从而彻底消除了驾乘者的局促感。目前在售的两厢车中,凯越HRV轴距为2600mm,空间极为宽大;而凯越的老对手伊兰特的两厢车轴距达2610mm,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舒适度。此外,两厢伊兰特的宽大行李箱在后排座椅折叠后可提供1222升的储物空间,非常实用。

  配置上,目前多款两厢车装备了国内中高级轿车才有的配置,如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刮器、自动空调等。两厢伊兰特又把同类车安全性拉上了新台阶:前轮标配的大尺寸液压助力通风盘式刹车确保了可靠的停车制动力,除ABS外,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智能双安全气囊、多处强化设计的车身、侧面防撞梁、车体内填充的吸能材料,提供了高安全的防撞性能。

  有专家预测,2007年的车市在众多车型交战中,两厢车正以不可阻挡的力量迅速发展,并将凭借自身显著的优点征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业内人士预言:两厢车的春天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两厢车 | 两厢 | 伊兰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