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读者提供了两个电话 林老太联系上台湾老家派出所(图)

  87岁的林金莲老太太,1948年从台湾来到大陆,之后与在台湾的儿子失去联系。50多年来,老太太孤苦一人生活在福州,时刻思念着在台湾的亲人。

  最近,本报爱心档案为她联系上金色晚年老人院,好心人也不断提供线索,为她寻找在台湾的亲人。昨日,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林老太老家台湾大溪派出所……
  大溪派出所为老人支招

  前日下午,台胞家属周小姐向记者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台湾宜兰县头城镇大溪派出所的电话号码(台湾也有派出所)。

  根据周小姐提供的两个联系号码00886397711××和00886397783××,昨日记者拨通了通往海峡对岸的长途电话,接电话的是大溪派出所的王志宏警官。

  记者向王警官说明了林老太的相关情况,希望能够通过当地户政机关查询到老太亲人的下落。


  王警官说:“如果要帮助老太太寻亲,可以向我们所的上级机构——交溪分局进行咨询。因为我们这里有发言人制度的规定,派出所不能随意泄露民众的个人资料。”

  记者根据王警官提供的交溪分局的电话号码00886398820××找到了交溪分局的一位林警官,他说像林老太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两种方法来寻亲——

  如果要委托台湾当地的“警察局”来查询林老太亲属的下落,应该通过“海协会”“海基会”转发有关帮助林老太寻亲的文件,然后再由台湾有关部门将文件下发到基层警局。

  如果感觉第一种方法太过繁琐,也可以将林老太寻亲的资料交给往返于两岸的台胞,请他们将资料转交给大溪当地的里长,由里长帮忙查询当地是否还有林老太的亲属。

  读者送来了大溪的照片

  前日,一位台湾同胞委托他在大陆的朋友,送来了大溪的照片,希望可以安慰老人的思乡之情。

  台胞说:“大溪的变化也很大,不知道林老太还能不能认出来。”

  台胞林先生也送来了大溪的照片。他说会继续留意联系台湾当地的户政机构,帮助老太找儿子。

  好心人的帮助让林老太十分感动。林老太的精神状态很好,还回忆起了不少在台亲人的细节。

  林老太说,她的公公叫“甘阿喜”(福州音),丈夫土名叫“海螺”(音),“阿宋”是丈夫的表亲,辈分比较大。她自己有一个哥哥叫林雕木(福州音),一个哑巴弟弟,都是宜兰当地的农民。两人都已娶妻生子,应该还有后代在世。41家工作单位抛出了“橄榄枝”林阿姨想让儿子当学徒的心愿本周内应该就可以实现啦

  爱心档案第64期的主人公——泰山社区的林阿姨很想让儿子小李当上学徒工。到昨天,一共有41家工作单位愿意给小李提供工作。

  为了替林阿姨分忧,记者亲自联系了这些单位,最终将合适的十七八家工作岗位反馈给了林阿姨母子。

  这些工作岗位中,大都是技术性的学徒工,其中包括汽车零配件销售、工程维修、美发、裁缝、中介等。

  目前,小李正在逐个拜访提供工作岗位的热心老板,并参与招聘面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小李在本周内就可以当上学徒工了。

  一些读者还为林阿姨的将来进行了考虑。一位先生告诉林阿姨,欢迎她到一家庙里帮忙做事,不但可以包三餐,还有一定的补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太 | 台湾 | 联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