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钢成包钢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本月6日,包钢(600010)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早报记者发现,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工程”)以1760万股的持有量,成为包钢的第三大股东。宝钢系全线出击

  “去年第三季度宝钢工程持有的股票为1795万股,最新的统计是1760万股,稍微有些减持,但因为原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的减持,退出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宝钢工程因此成了包钢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包钢股份董秘郭景龙告诉早报记者。

  宝钢工程是宝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宝钢系在资本市场上最活跃的公司。在去年6月资本市场上轰轰烈烈的宝钢收购邯钢中,率先出马吃进邯钢股票的就是宝钢工程。此外,宝钢系成员还有宝钢检测、宝钢国贸、宝钢工业等等,在一些上市公司如济钢、莱钢、广钢、马钢、八一钢铁、安钢、酒钢等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总是闪现这些宝钢系公司的身影。

  于去年6月份邯钢对宝钢上演的反收购战相比,包钢及内蒙古国资委对此反应则是相对温和的。此前,市场曾有宝钢包钢整合的传闻,包钢股份董秘办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也向记者证实:“前些时日宝钢一直和集团在谈,但目前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据记者了解,宝钢包钢在产品及市场上可以优势互补,宝钢存在技术和市场优势,但包钢拥有包括稀土在内的资源优势,此外在长型材生产方面,包钢也颇具实力,但宝钢欲整合包钢,最重要的还是想提升包括钢铁产量在内的综合实力。宝钢战略:跨地区重组

  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宝钢会进一步增持包钢的股份。目前国内国际钢铁企业都在加速重组,济钢和莱钢所组成的山东钢铁有限公司将在春节前后挂牌,产量将直逼宝钢,在这种情况下,宝钢的市场压力比较大。目前上海已经没有钢企让宝钢兼并了,只有跨地区重组,通过行政力量完成这一重组是不可能的,唯一的途径是通过资本市场并购。

  “国际上大公司,都是通过资本市场完成并购重组的,像去年阿塞洛和米塔尔所组成的世界最大的钢企,就是在二级市场收购完成的,宝钢显然是想借助这一模式,完成自己兼并重组。”某钢铁网首席咨询师贾良群分析说,“国内企业的重组,主要是政府撮合,目前尚未有跨地区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并购的成功先例,宝钢这样做既是在探索,也是符合国际惯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宝钢 | 包钢 | 重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