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股东控股权或提升 国电电力将跨越发展

  昨日,国电电力(600795)公告称,2006年完成发电量50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8%,而公司股价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大涨,昨日报收7.46元,涨幅为6.27%。业内人士认为,国电电力的好戏还在后面。

在即将结束的国家电网920万千瓦发电资产变现拍卖(下称“国网920拍卖”)中,国电电力(600795)大股东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将很有可能通过竞买股份获得国电电力的绝对控股权,并进一步向其注入资产,后者将因此实现跨越发展。

  中信证券分析师杨治山表示,“国网920资产拍卖”的第二轮报价已经在2006年底结束,目前各方正在最后的沟通中,最终结果有望在春节前后公布。拍卖结束后,国电集团将非常有可能获得国电电力的部分股权,从而实现对后者的绝对控股。一旦确定,公司有望通过进一步注入资产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2002年国电系统进行拆分时,将原系统内的发电资产分为五大部分,其中一部分发电资产划给四大辅业集团,并暂时由国家电网公司代管。2006年年底,电监会负责牵头组织了实施电力体制改革方案中划归辅业集团的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的变现工作,这就是所谓的“国网920资产拍卖”。国电电力等7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是这次拍卖主要涉及的部分之一。

  “公司质地将随时可能因此出现爆炸性的裂变。”武汉新兰德分析师朱汉东指出,国电电力作为国电集团公司在国内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窗口,国电集团承诺优质电源项目将逐步注入国电电力。

  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是国电电力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后者30.95%的股权,拥有包括国电电力和长源电力(000966)两家A股上市公司在内的3个全资企业、25个内部核算单位、65个控股企业和12个参股企业,资产总额1328亿元。

  杨治山指出,鉴于即将变化的股权以及由此给公司带来的革命性改变,公司2007年动态市盈率至少应该提高到18倍以上,股价仍然有20%左右的涨幅。

  武汉新兰德分析师朱汉东也认为,国电电力整体涨幅目前处于严重滞后于大盘的境地,是一个极具上涨潜力的“小象”。在新一轮煤电联动已经启动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大增值得期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汉东 | 杨治山 | 国电电力 | 国电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