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价下跌中远航运业绩增长超预期

  国际油价下跌成就了航运公司的业绩增长。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国内航运业龙头企业之一的中远航运(600428),其业绩增长幅度和目标股价将因此超出原有预期。

  “油价下跌将支撑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联合证券分析师朱远颂分析认为,如果2007年原油平均价格跌破60美元,那么新加坡380燃油价格可能下跌到260美元/吨至270美元/吨之间,对中远航运每股收益的贡献将达到0.15至0.18元,比原来预期的多了0.03至0.06元。

  受美国部分地区持续出现暖冬天气和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近日来连续下跌。1月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55.59美元,跌幅近4%,为2005年6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伴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国际航运业景气程度也在同步回升。航运价格指数从2006年5月开始连续向上攀登,到2006年8月初已经突破2005年10月的反弹高点,达到4200点以上。

  杭州新希望分析师凌俊杰指出,国际航运业周期性低潮已经结束,景气度的回升,能够有效支持中远航运经营状况的改善。他认为,中远航运是航运板块的龙头股,目前在A股航运股中的市盈率最低,业绩稳定性最高,但价值却被低估。

  “中远航运的股价低于国际同行的估值水平。”银河证券分析师毛昂指出,全球海运251家上市公司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4倍左右,而中远航运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1倍左右,市场比值空间是存在的。

  银河证券预测,中远航运未来三年净利润将保持平均12%的增长速度,今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13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远航运 | 下跌 | 航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