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东盟打破不干涉原则制定《宪章》 将成政治实体

  为期两天的东盟第12届峰会14日在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结束,出席峰会的东盟领导人日前承诺,仿效欧盟制定《东盟宪章》,将使这一地区成为拥有法令规章与约束力的政治实体。东盟领导人也誓言以更加强硬的姿态打击恐怖主义,加快建立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步伐,以迎合21世纪的需求。

东盟10个成员国的领导人以及东盟秘书长出席了这次峰会。

  东盟领导人本月13日经过一天会谈后,制定了在2015年前成立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目标,比原定的2020年提前了5年。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保安森严的峰会开幕仪式上表示:“东盟坚决扩展其贸易论坛,以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组织。”与此同时,东盟领导人也签署了历史性的《东盟反恐公约》,这项反恐公约要求成员国加强合作追查恐怖嫌犯及资金流动、共享情报以及互相引渡恐怖嫌疑人。该公约是东南亚地区第一份反恐法律文件。此外,由于外劳是本地区许多国家的经济支柱,东盟也签署了一项保护外劳的协议。

  东盟领导人有关声明中表示,“东盟已经成长为区域组织,同时正在扩张其作为地区经济整合以及维持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角色。”他们声称:“我们承诺通过《东盟宪章》,作为成立40年的东盟的最大成就。”

  因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英美提出的缅甸问题决议草案,东盟14日表示,该组织必须承担处理缅甸问题的责任。

  东盟在峰会上发布一项声明中称:“我们同意必须藉由展示处理地区内重要议题的能力,来维持东盟作为有效地区组织的信誉。”该声明也鼓励缅甸朝着全国和解的目标前进,呼吁释放囚犯,并与所有政党进行有效的对话。有报道称,由于东盟10个成员国就如何处理缅甸问题存在分歧,已经使东盟出现信誉问题。

  另外,东盟也在声明中敦促朝鲜“取消进行进一步核试的念头”,履行该国在2005年达成的无核协议,并重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东盟表示支持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国际社会“必须向朝鲜传达明确信息,即她必须确实地解除核武。”东盟领导人重申,他们支持联合国对朝鲜实施制裁。(16D2)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盟 | 宪章 | 实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