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安近八成研发资金将投向轿车

  昔日微车老大长安将研发投入的重心转移到了自主品牌轿车领域。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近日对外表示,集团所有研发资金的78%将投入到轿车领域。早报记者同时获悉,长安汽车(000625)日前还新获了农行21亿元授信,用于长安重点发展中级轿车以及其他资金需求。

  徐留平近日在长安集团发布“T35事业领先计划”时表示,长安新的汽车产品战略将是“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和发展商务”,集团所有研发资金的78%将投入到轿车领域。

  据长安汽车(000625)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轿车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在今年的三个单季度分别为48.67%、53.44%和56.83%,轿车业务成为了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据徐留平透露,“在轿车领域,长安汽车共有4个自主品牌的平台:从车身3.8米至车身4.5米的平台。在未来5年,长安汽车计划推出16款自主品牌轿车。”

  另据早报记者了解,长安汽车(000625)和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农行今年全年将授信21亿元给长安集团,用于长安重点发展中级轿车以及其他资金需求。长安旗下的长安福特、长安铃木等所有子公司,都可使用授信资金。长安还将加入农行的“汽车金融网络服务”,利用农行遍布全国的金融网点,为其经销商提供融资支持。农行重庆分行公司业务处负责人李方生表示,今年以后授信额度可能还会增加。

  2006年,长安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40.5%;利润19.59亿元,同比增长199%;海外销售21725辆,同比增长43.3%。不过,2006年国内微车整体销量增长25%左右,而长安销量增幅仅为10%,并将多年把持的微车老大地位拱手让给了上汽通用五菱。

  从去年11月以来,长安汽车股价大幅上扬,累计涨幅已超过50%。昨日,又大涨7.06%,收于9.55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 长安 | 轿车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