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周边黑花炮作坊上万家 “排雷”行动查伪劣花炮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为期20天、代号为“排雷行动”的查缴非法烟花爆竹专项行动昨天启动。市烟花办表示,市公安局、安监局、工商局等部门将联合成立执法督察组,对各区县政府查缴非法烟花爆竹组织工作进行督察,对每个区县明察暗访不少于3次。

  今冬收缴花炮增加8.8倍

  市烟花办向媒体透露,自去年入冬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122起,拘留处理146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0536.26万头,价值444.04万元。查获案件起数是上年同期81起的1.5倍,收缴烟花爆竹头数是上年同期2342.9万头的8.8倍,价值是上年180.2万元的2.5倍,处理涉案人员数是上年同期90人的1.6倍。记者了解到,1月11日顺义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顺义区杨镇地区下坡村段囿任及其亲属家中查获187箱(约1000万头)价值8万余元的非法烟花爆竹。段囿任等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周边上万家黑作坊

  烟花办有关人士对记者说,随着2007年春节的临近,大量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开始流入本市,从近期查处的大量烟花爆竹案件看,花炮主要来源于湖南省、河北省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目前已知河北的黑花炮作坊就有上万家,来势非常迅猛。市烟花办透露,对外地非法流入烟花爆竹案件将上报国家安监总局。针对流入北京的非法烟花爆竹产地除了河北以外,还有湖南等地,市烟花办已和湖南、江西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当地安监部门获得通报后将及时查处流入北京的烟花爆竹案件。

  京冀接壤区县联手查堵

  据介绍,大量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从周边省市流入北京,主要以从河北省流入本市情况最为严重。市公安局将召开北京与河北接壤市县公安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协调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召集河北18个市县、北京10个区县的公安局于本周召开联合查堵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工作联席会,加大对非法流入北京的烟花爆竹的联合查堵工作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花爆竹 | 河北 | 流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