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价下跌造好四类化工股

  受原油价格下跌及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刺激,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只化工股涨停。

  2006年油价高位运行。但到了2007年,油价走势出现了新变化,从年初的60美元/桶附近下降到1月12日的52美元/桶以下。

分析2007年油价的走势,我们认为原油价格将总体趋跌,将在45元-65元的新箱体内运行,依据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原油供应将有可能增加;二是美元还将处于疲软之中;三是市场对欧佩克减产的怀疑;四是全球原油库存量已经呈上升之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原油需求量也减少。

  与原油价格直接相关的无疑是化工行业,与原油价格依存着较高的化工行业如化肥、农药、涂料染料、纯碱、塑料、化纤等行业,油价下降原料成本将明显降低。相比而言,化工终端品的利润空间更大,塑料、轮胎、纯碱业面临拐点或行业复苏机会。

  首先,纯碱行业有复苏迹象。由于行业景气下滑、国内政策限制,国内纯碱行业产能扩张明显放缓,同时氧化铝、日用玻璃制品等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纯碱需求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考虑到今年玻璃行业可能复苏,纯碱行业需求还会持续存在。

  其次,有机硅行业需求旺盛,2006年国内外有机硅市场均持续红火,国内外纷纷提价。国内有机硅新建项目最新进展显示扩大产能的压力并不大,此外大公司垄断国内有机硅行业,无疑将大幅提高进入门槛。

  第三,钾肥价格仍将维持高位。2006年进口量少,“补涨”不足,由于国内钾肥资源的稀缺性,钾肥行业的前景较为乐观。

  第四,农药产品的苯需求量较大,油价下跌对其构成利好。2006年,农药行业增长是化工行业一大亮点,如华星化工、沙隆达等均出现了业绩大幅增长。

  操作建议

  重点关注四大板块

  首先是合成纤维制造业

  ,投资者可关注吉林化纤、春晖股份、兴业聚酯、*ST龙涤、辽源得亨、太极实业、华源股份、华联控股、粤富华、华峰安纶等品种。

  其次是精细化工行业的日化企业,

  如南风化工、广州浪奇、上海家化、广西红日、白猫股份、永新股份、传化股份等可以关注。

  再次,塑料行业也受益于原油价格下降,

  该行业及相关制品上市公司包括武汉塑料、模塑科技、佛塑股份、国风塑业、宝硕股份、中达股份、永新股份、江苏琼花等应留意。

  最后,轮胎行业也将受益。

  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进口合成胶价格有望同步下跌,可关注黔轮胎、黄海股份、轮胎橡胶、青岛双星和风神股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行业 | 纯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