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06年两抢案件下降29% 网络犯罪成新增长点

  广州去年两抢案件同比下降29.1% 网络犯罪成新增长点

  300手动红绿灯两年智能化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张毅涛 陈立雄 毛军) 去年,广州市“两抢”案件同比下降29.1%;经过集中整治的17个重点街镇的治安秩序明显好转……昨日,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到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和消防支队参观视察,对2006年广州公安工作的成绩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百姓比较关心的打击刑事犯罪、养犬管理、红绿灯等待时间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网络犯罪成新增长点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刑事立案虽然下降,但立案基数仍然比较大,刑事犯罪仍处于高发状态,其中“两抢一盗”等侵财型案件占全市刑事发案总量的80%,同时网络犯罪、外国人犯罪等日益突出,成为新的犯罪增长点,犯罪出现向内街小巷、居民住宅转移的趋势。

  人大代表雷建威认为,养犬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政府应综合考虑。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负责人解释道,该部门去年集中组织了两次专项行动治理“狗患”,但养犬管理工作的难度仍然不小。况且养犬主要是卫生问题,而警察主要负责社会治安问题,不可能一边抓贼一边打狗。警方已向市政府建议今后犬只管理由城市综合管理部门来主导。

  600红绿灯全部智能化

  有人大代表提出,去年9月25日广州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启用后,仍有交通堵塞现象,特别是红绿灯等待时间过长。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敬军说,目前城市主干道交通监控和电子警察覆盖面从以往的50%提高到90%。广州总计有600多个红绿灯,其中300多个红绿灯已经实现计算机调控,未来一两年内,警方将对剩余的300多个手动红绿灯进行改装,实现红绿灯时长调控的计算机化。

  去年公安机关部分工作成绩

  全年破获刑事案件5.4万宗,查处治安案件32.4万多起,其中破获“两抢”案件1.8万多宗,“两盗”案件1.3万多宗。“两抢”案件同比下降29.1%。

  便衣警察队伍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万多人,破获案件7200多宗,打掉团伙760多个。

  全年侦破命案390多宗,破案率84.3%,破获了“8·12”旧机场航云南街劫车杀人案、“11·28”天河“好又多”爆炸案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摧毁了以境外人员为首的“天林会”黑社会性质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

  全市新建前端摄像头5900多个,完成13个城市出入口、18条城市主干道等6000多个监控前端的选点工作,并做到了边建设边使用边收益。

  警方答复

  交警暂无法附寄违章照片

  时报讯(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彭宇)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公安局对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市交警部门暂时无法向交通违章行为人送达违章处罚通知书时附上违章行为照片作为举证。

  市政协委员黄国强提交“两会”提案称,目前警方送达给交通违章违法行为人的只有处罚通知书,而没有违章违法行为的举证,造成了一些司机迷惘和不服,这样不利于改善警民关系,他建议警方应附上对该违章违法行为的拍录照片作为举证。

  市公安局在答复中称,交警部门现行做法是先向当事人寄送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告知其涉嫌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接受处理的时间、地点,在驾驶人或车主接受处理时,再提供有关交通违法过程录像等资料。但对于违反道路交通标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无法凭单张照片确认,要通过观看怀疑交通违法行为的全过程录像,才能确认该行为是否违法。向违法行为人寄送违法处罚通知书时附上该违法行为照片,不能作为举证材料,对其行为也无法确认。同时,附寄照片将增加违法处罚通知书制作及寄送的行政成本,降低警方办事效率。

  K厅包厢禁播的士高

  时报讯(记者 区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田从军)广州市公安机关去年对娱乐场所内部硬件设施娱乐设置已作出严格规定,如娱乐场所包厢、包间内不得播放的士高音乐,不得设置隔断。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去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崔虹提交《加强对娱乐场所管理的建议》。 日前,市公安局答复表示,市公安机关已于去年上半年对娱乐场所内部硬件设施娱乐设置作出一系列严格规定。市公安局还建立娱乐场所巡查制度,采用内外结合方式,即内部由派出所派驻的场内保安员负责巡查,属地派出所每周至少2次治安检查;外部由各级公安机关不定时巡查。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络犯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