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拆迁在即,困难村民服毒自杀

  本报讯 (记者 张忠 见习记者许慧)1月14日晚,泰州高港区一村民因为家庭非常困难,担心拆迁以后没有房子住,在家中服农药企图了结生命,被及时发现后送进医院紧急抢救。当地镇政府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自杀行为纯粹是因为家庭内部矛盾,与当地进行的拆迁工作没有关系。

  昨日,记者接到一市民电话称:高港区永安洲镇盘头村一村民服农药企图自杀。记者在永安洲镇医院的急诊室里见到了正躺在病床上挂水的王道明。可能是因为心中巨大的痛苦不便说话,对记者的采访,王道明让问他的老婆代而回答。据介绍,王道明是1月14日晚上8点左右被邻居发现服了农药后被送到医院的,他老婆当时正在厂里上班,得知消息以后迅速赶回家中。

  据王道明的妹妹王明芳介绍,王道明今年53岁,住在盘头村12组,家庭非常困难,目前家中有两个孩子,大儿子由于先天性的问题,仅有自理能力,二儿子目前在南京刚参加工作不久,当年上学的费用都是亲戚朋友凑的。目前王道明除了忙忙农田的活,平时还做些零工。这几天,当地的三福船厂要征用土地,王道明家三间瓦房和一间边房经过评估以后补偿价格是27300元。如果要到镇上买一套适宜居住的房子,需要好几万,王道明为此感到困惑,于是就服农药准备一走了之。

  据永安洲医院的孔东云医生介绍,王道明是晚上21点4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的,当时王道明神志还比较清醒,只是人显得烦躁,对于医院的救治很不配合,三次将洗胃的管子拔了下来。医生说目前王道明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随后,记者赶到了新街村村委会(目前盘头村已经合并到了新街村)想了解一下有关王道明的情况。该村村委会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但拒绝接受采访,还将记者强行推出了门外。对于因为征用土地导致村民服农药,三福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党办的陶主任也以领导生病住院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永安洲镇人大的王副主席说,盘头一带的拆迁工作就是他负责的,本次拆迁共涉及151户居民,征用土地为500多亩,拆迁工作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他说,王道明是兄弟两个,这次拆迁,王的父母不愿意跟着他住,他心里很生气,先是在家里喝闷酒,后来就喝了农药,王道明喝农药事件不是拆迁补偿问题引起的,纯粹是家庭内部矛盾所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道明 | 道明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