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湖南厅官“反恐经费”包情妇

  湖南华南光电仪器厂原厂长肖文瑜,要求别人在北京为自己的情妇购豪宅;从国企账上划钱与人合办公司,还美其名曰“反恐经费”。

  2006年底,肖文瑜被判犯受贿罪和贪污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和7年,非法所得人民币144.5574万元予以追缴。

  北京海南买“行宫”

  2007年1月8日,湖南常德市郊河a镇。湖南华南光电仪器厂是小镇上最大的国有企业。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职工,在得到记者保守秘密的承诺后说:“肖文瑜的业务能力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但他在厂里办的一些事情,很不得人心。”

  “职工们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很多人被迫下岗了,但肖文瑜自己的日子却过得像皇帝一样。”一位姓陈的职工说,肖文瑜竟利用职权,要业务单位为他包养的情妇在北京买房子。“听说那套房子就要50多万元呢,房产证上的名字就是他的情妇张某。”

  在场的另一职工也证实:“肖文瑜的‘行宫’还不止这一处,在海南也有他买的房子。”

  代购房产曲线受贿

  从2005年上半年被有关部门控制,到2006年被判刑收监,肖文瑜至今已度过了一年多牢狱生涯。在查阅肖文瑜的犯罪档案时,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这位拥有北京理工大学MBA硕士学历的厅级高官,在受贿方面也有着其不同凡响的创意———不直接收钱,要别人代购房产,房款最后由业务单位买单,房屋产权证上也不写自己和家人的名字,而写上一个看似没有任何关系的局外人的名字。肖文瑜的用意非常明显:“万一今后出事,这房子也不是我的,算不上受贿!”有关部门把肖文瑜的这一行为给了一个新鲜名词:曲线受贿。值得一提的是,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认定肖文瑜的犯罪事实时,并没有因为他的这一曲线路径而减轻对他的惩罚。

  司法机关在进行调查时,房主张小春(化名)承认了她与肖的情人关系。

  以“反恐”名义吞20万

  除了异地购房包养情人外,华南厂职工还指出,肖文瑜竟然无中生有,以“反恐合作经费”的名义,将公司的20万元现金转到了自己在外面办的公司的账上。据法制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文瑜 | 情妇 | 反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