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东十余员工死缠老板讨欠薪 老板两次报警(图)

广东十余员工死缠老板讨欠薪 老板两次报警(图)

老板(图中红圈者)上士多买饮料,员工也寸步不离。巢晓 吕永强 摄

广东十余员工死缠老板讨欠薪 老板两次报警(图)

直到记者离开,员工及老板(图中红圈者)双方仍在派出所里僵持不下。巢晓

  十余员工死缠老板追讨欠薪 老板拒绝仲裁称人身自由受限制两次报警

  该老板拒绝劳动保障局的仲裁并称人身自由受限制而两次报警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灵) 昨日傍晚7时,在天河石牌东派出所,十几人围住一个被他们称为老板的人,向他讨回欠薪,但这名老板却声称并不认识这些人,而且从石牌东路劳动保障局出来后,该老板还拨打110报警,说自己的人身自由遭到限制。

  员工穷追欠薪老板

  记者在石牌东派出所看到,十几个人坐在圆桌前围着一个疲倦的中年男士,正在商谈。

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他们在2006年5月之前同在一家化妆品公司上班,该公司老板叫冯某,但在没有任何说明的情况下该公司办公地址忽然转租给了别人,没宣布公司解散,也不给40多名员工结算4个月工资以及一年的提成,共计20多万元,并将公司和自己的财产全部转移到其妹妹名下。而事隔十几天后老板将手机号换了,在几次被员工拦堵后,他都表示过几天就还给员工被欠的薪水,但总不能兑现,循环了几次后,员工们错过了向劳动部门申请仲裁的有效期。

  昨日上午9点,冯某到天河北中旅大厦一家有业务往来的公司收款,碰巧其以前的员工也在这家公司,该员工立刻召集十几位被欠薪的同事,将冯某堵在中旅大厦,“不给钱我们就一直跟着你”,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冯某报警称“我被几个不认识的人限制了人身自由”。

  老板辩称不认识员工

  110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将他们带到石牌东路劳动保障局,取证之后,员工对记者说:“没想到他竟然说不认识我们,说从没有我们这样的员工。”

  这些员工告诉记者,他们手上有大量的包括公司通讯录,活动照片,老板讲课的录音带,以及以前的名片,不怕老板耍赖。据讨薪员工透露,劳动保障局最后作出限改令,第一条是支付员工的工资,接着让冯姓老板提供员工花名册、工商执照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据。冯当场表示只执行第二、三条,对第一条拒不执行,理由是自己没钱。

  从劳动保障局出来,员工们害怕老板又逃脱,依然一直跟着他,老板无奈之下再次拨打110称自己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在石牌东派出所,冯向警察声称自己没有钱,让员工们很无奈,派出所方面也认为不在自己的解决范围而不再受理,于是双方在派出所外面僵持,冯被团团围住。记者随后以一个路人的身份询问:这些人是不是他的员工?他回答:是啊。当被问到是不是欠他们工资时,他说,我不懂法律,但这个问题需要等待法律的判决,让法律说话。

  直到记者8点离开,双方都还僵持在位于龙口东路的石牌东派出所前。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某 | 巢晓 | 老板 | 讨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