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火车站首现购票高峰 学生票农民工票最畅销

北京火车站首现购票高峰 学生票农民工票最畅销



北京火车站首现购票高峰 学生票农民工票最畅销

北京西站售票大厅挤满了前来购票的旅客。信报记者 张成钢/摄

  火车站昨天首现购票高峰 学生票农民工团体票最畅销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虽然离春运还有十几天时间,但北京各火车站昨天首次出现了购票高峰。记者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发现,两站购票窗口前已经排起了购票“长龙”。

  昨天13时,西站售票大厅已经被购买火车票的旅客挤满了。由于学生票和农民工团体票昨天开始销售,在购票“长龙”中,这部分旅客占了大多数。西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运比较晚,大部分学生和农民工将在春运开始前购买到回家的火车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运输压力。

  记者在西站售票大厅发现,30个售票窗口除了6至8、21至29号窗口的电子显示牌上写着“学生往返票专口”外,其余窗口大都写着“学生车票发售”。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小王说:“我没有赶上学校统一购票,今天很顺利地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等学校放假的时候我就可以顺顺利利地回家了。”

  “只有学生车票专口卖学生的往返车票,而其他窗口也卖学生从北京走的单程车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专口也可以买到普通乘客的车票。”从昨天开始,北京西站共开设17个学生票售票专口。另外西站农民工团体票窗口也正式开通。

  与北京西站相比,在北京站购票的以学生居多。尽管北京站投入使用了新的售票大楼,但熙熙攘攘的购票人群也比平时多出近一半。

  虽然购票的人很多,但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售票秩序却井然有序。铁警提醒购票旅客,买退火车票一定要到窗口,图一时便利可能就会上当受骗,甚至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购票 | 学生 | 窗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