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整治解放碑卫生 昨起24小时保洁

  本报讯 (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昨天开始,解放碑地区开始实行24小时保洁。

  13日,市民点题,本报和市人大代表刘放、孙春明、张洪、刘绍璋夜访解放碑,发现解放碑地区特别是八一路好吃街地区夜间清洁情况不容乐观:垃圾遍地,地面上还有不少油污。

  昨日早上,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学普、代理区长王福清看到本报报道后,从早上9点开始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如何保持解放碑的夜间清洁问题。刘学普称,解放碑是重庆的重要窗口,是重庆的一张名片,一定要做好保洁。

  渝中区副区长田向阳对人大代表及本报的舆论监督表示感谢。他介绍说,渝中区环卫部门、城管部门以及解放碑综合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在参加了上午区里的会议后,各自也立即召开了会议,研究制定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解放碑地区的保洁工作。

  渝中区环卫局

  确保商家垃圾不下地

  昨日,渝中区环卫局局长黄海峰表示,从昨天开始,解放碑地区已经实行了24小时全天候保洁。为此,每天多投入了30人,目前解放碑及周边地区负责清洁的环卫工人已经达到了190人。

  另外,渝中区环卫局还派出了监督人员,分班全天检查保洁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另外他们也将上门为商家服务,确保垃圾不下地。

  解放碑综合管理处

  门面前须有专职保洁员

  昨日,解放碑综合管理处副主任王长胜称,他们将加大对商家特别是污染广场容貌的商家的宣传,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王长胜介绍,他们将真正落实门前“三包”,各个门面前必须要有专职的保洁员,白天见垃圾就扫,见油污就拖,晚上用洗涤剂冲洗,用刷子刷,以保证门前干净。

  渝中区综合执法局

  规范解放碑摆摊设点

  昨日,渝中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幺杰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将规范解放碑地区的摆摊设点问题。

  幺杰透露,目前解放碑地区的零散摊点多达3000多个,摆摊设点既要考虑“肚皮”问题,也要考虑“脸皮”问题,摆摊设点只能在背街小巷、支干道和居民区。

  幺杰称,针对本报反映的问题,他们将改变以前“别人上班我们上班,别人下班我们下班”的工作习惯,加大夜间执法的力度,重点抓重要时段和重点地区的执法。

  同时,幺杰也呼吁市民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随地甩垃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学普 | 王长胜 | 解放碑 | 保洁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