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的哥拨打近百电话苦寻失主线索

  两个月后,的哥王勇通过电台和派出所的帮助,终于把拣到的旅行包交到了失主手中

  本报讯(记者林祺)花了两个多月,打了近百个电话,的哥王勇终于把拣到的旅行包交到了失主小张手中,两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自从去年11月3日拾到旅行包以来,王勇四处寻找失主,甚至打电话到云南昆明打听线索。

  丢了证照工作难找

  前天上午,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王勇所在的公司,失主小张拉着王勇的手说:“多亏了您帮忙,不然我连找工作都成问题。”原来旅行包里装着小张的大学毕业证书,这两个多月来,没了学历的小张只得四处打零工。

  小张是重庆市工商职业技术学院06届毕业生,去年11月3日,她提着装着毕业证、身份证等各种证照的旅行包,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乘车。开车前,小张下车去了一躺厕所,不想等她返回时,车子已经开动了。

  小张一下傻了眼,遗失了这些证照,找工作都成了问题。为了维持生计,小张还在KTV里当过小工。

  的哥打电话寻线索

  据王勇回忆,去年11月3日,自己在菜园坝接到一个业务,客人在大公馆下车后,他突然发现后座放着一个旅行包,里面有一个电话本。“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有人拣到了小张的旅行包,然后又随手扔在了出租车上。”

  随后,王勇把车开回大公馆,等待失主前来认领旅行包。等待中,王勇开始拨打电话本上的号码,希望找到失主的朋友。第一个电话拨通了,对方是云南昆明的。原来,小张曾经在云南打工,但早已离开了公司。

  花费两月找到失主

  半个多小时后,王勇一直没有等到前来寻包的失主,只得回家。之后一段时间,王勇开始逐个拨打电话薄上的电话,并一一告知自己的姓名、公司、联系方式,希望失主能尽快联系自己。

  时间过去一个多月了,仍旧没有人和王勇联系,无奈之下,王勇将旅行包交到了公司。公司知情后,通过交广台发出启事,并通过小张身份证和毕业证,联系到了当地派出所和小张毕业学校。1月12日,公司终于联系上了小张,顺利将旅行包交还给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 失主 | 电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