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学生测评让班主任哭了两次

  巴蜀中学一次测评中,学生对严厉的老师打分很低;学校称师生互相尊重才能校园和谐

  本报讯(记者黄晔)“老师,对不起!”昨日,巴蜀中学初二·一班教室贴出了一张大字报,全班59位同学在这张纸上用平实而温馨的话给班主任肖老师道歉。

因为在两天前的学生测评中,他们让肖老师哭了。

  学生测评严厉老师得分很低

  两天前,巴蜀中学对老师的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情况,向同学们作了一次问卷调查。其中班级管理包括师德师风、常规管理、班级建设、班级活动、课外生活;学科教学则包括尊重爱护学生、敬业精神、教学能力、教学效果、课堂纪律5个方面。

  测评结果让一些教学成绩突出的老师大跌眼镜,两位认真负责但有些严厉的科任老师得分很低。班主任肖老师当时看到同学们“发泄”似的测评,心寒地哭了:“同学们评价一个人应该客观,一分为二,老师在给你们写评语的时候总是多说优点,真实反映缺点……”

  集体道歉班主任再度落泪

  “老师,您要到哪里去!”看着肖老师带着泪痕走出教室,59个孩子心灵受到了不小的颤动。

  学生们立即分成四路追出教室,满校园地寻找肖老师。当天,利用晚自习时间,大家聚在一起秘密地召开了班会,商量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给老师道歉。

  昨天早上,当肖老师走进教室上课时,抬头看到了这封特别的“道歉信”,她又哭了。

  师生平等互相尊重才能和谐

  学校负责人对此表示,学生测评老师虽然不能完全真实地反映情况,但这有利于师生关系融洽,也有利于校园和谐。

  “从这次测评结果看,学生对亲和力较差和管理严格的老师普遍不喜欢,班主任得分普遍偏低。一些教学成绩突出的老师,得分也不高。”该负责人说,这次事件对师生增进了解不无好处。

  “这也说明老师的微笑对学生很重要。”该负责人表示,学生们在这次测评中提出建议,如师生平等、互相尊重、不要公开批评同学等,学校都会充分考虑,使师生关系更加和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测评 | 学生 | 班主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