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整顿协警 上班看报留胡须等算违纪将被清退

  协勤留胡须违纪当心被辞退

  南岸今年将新增360名协勤,警方2月1日起将对协勤队伍进行为期两月的清理

  本报讯(记者杨野实习生谭词发)对协勤队伍也要实行警队化管理。昨日,记者在南岸区公安分局2006年总结会上获悉,该局将对协勤队伍进行为期两月的清理整顿。

协勤如有着装不整、不带警械、留胡须等违纪行为,经教育不改的,将成为清理对象。

  摄像头监控娱乐场所

  去年,南岸区警方投资130万,使全区可控制用摄像头总数达到了300个,完成了150家网吧、32家旅店、歌舞娱乐场所的监控系统建设,安装摄像头1000余个。率先推行网上办案

  为降低警务运行成本,提高办案效率,今年市局决定在南岸分局率先推行网上办案的工作方式,并成功研发出“执法办案流程系统”。该系统的装备,将大大提高基层民警的办案效率,今后民警办案从接警、受理、调查、审核审批全部通过网上进行,上至领导下至基层民警只要输入自己的“网上工作证”码,打开电脑就可以查看案件,基层派出所再也不用因为办理案件的事,动用人力跑到分局来请示领导盖章等。

  同时,这些案件办理完成后,对犯罪分子的处理意见,系统会根据以前的流程自动生成法律文书。据悉,目前系统已开发完成,将在今年2月份正式应用于实际工作。

  清理整顿协警队伍

  目前,南岸区警方有协勤600余人,今年将新增360人,总数将达到1000余人。从2月1日开始,将对协勤队伍进行为期两月的清理整顿。

  此次清理的重点是针对协勤队员中存在的超越权限,私下接办案件等行为。如此前曾出现过的协勤私下处理治安纠纷,收取了当事人的钱物后,私下将人放走。另外,对于协勤外观面貌也有较严的规定,对不戴帽子、上下装不配套、敞开衣服、留胡须等行为,发现三次以上,将视为不合格进行清退。同时,对协勤不带警棍巡逻,上班打瞌睡、翻阅报纸,接警不出、不报告民警等行为,也将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协勤 | 办案 | 进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