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老萨胞弟被绞身首异处 死前称愿葬在萨达姆附近

  老萨胞弟被绞死身首异处惹众怒

  一同被绞死的还有伊拉克前首席法官,绞刑过程发生“断头”意外,再度激怒逊尼派,恐引发新一轮暴力风波

  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执行绞刑两周多后,他同母异父的弟弟、伊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15日黎明前也被送上绞架,与他一起被行刑的还有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

  伊拉克官员说,巴尔赞行刑过程中出现了意外,他的头被绞索从身上拉下,落得身首异处。

  黎明前行刑

  根据伊拉克法庭判决,在杜贾尔村案中,萨达姆因犯有反人类罪被判死刑。作为同案被告,巴尔赞和班达尔也因同样罪名获死刑判决。萨达姆于去年12月30日在首都巴格达被绞死。

  伊拉克政府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宣布巴尔赞和班达尔被处死的消息。但各大媒体从不同渠道得到了这一消息,纷纷在政府宣布前将消息报道出来。

  伊拉克一名将军说,巴尔赞和班达尔的行刑地点是在萨达姆政权时期的军情总部,萨达姆也是在那里被执行死刑。这名将军不愿公开姓名。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行刑消息。他说行刑时有一名法官、一名检察官和一名医生在场。

  脖子被绞断

  达巴格说,当天凌晨3时左右,巴尔赞在被行刑过程中脖子被绞断,头从身体上掉下,这是“罕见的事件”。他说:“他们没有受到任何虐待,他们的权利没有遭到侵犯,没有人在现场起哄。”

  路透社说,按照规定,刽子手应根据死刑犯体重决定使用多长的绳索,以确保受刑人不会身首异处。

  巴尔赞和班达尔的死刑执行日期原本与萨达姆同日,但伊拉克当局推迟了刑期。尽管巴尔赞和班达尔在原定的行刑日过后又多活了半个多月,但仍未能逃过一死。

  激怒逊尼派

  有关萨达姆的弟弟等两人当天遭到处决的消息传出之后,再度激怒了伊拉克逊尼派,尤其是有关萨达姆的弟弟身首出现分离的消息更令他们感到无法接受。当天,在逊尼派集中的地区,许多逊尼派再一次走上街头表达着他们的抗议。逊尼派议会负责人之一卡利夫•奥拉扬强烈要求观看处决的官方录像。他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说,为什么会出现身首分离,这完全有理由怀疑他们的尸体遭到了污辱,甚至头颅被人砍下。

  美国暗表支持

  对于15日被处死的两人,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施坦策尔说:“伊拉克是主权国家,正在利用它的司法体系将那些被判有反人类罪的人绳之以法。”

  萨达姆被执行死刑前,伊拉克方面事先通知了美国总统布什。施坦策尔15日说,他不清楚布什这次是否也事先得到通知。

  愿与老萨同行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律师伊萨姆•加扎维告诉美联社,他最近分别会见了巴尔赞和班达尔,巴尔赞告诉他12月30日时,他们被押出牢房并被告知将行刑。

  加扎维透露了这两人获悉萨达姆被处死后的情况。他说,班达尔希望能同萨达姆一起死,巴尔赞的情况最近很糟,总是为萨达姆哭泣,称萨达姆之死是整个家族和阿拉伯世界的巨大损失。

  消息人士说,班达尔在死前表示,希望能葬在萨达姆的墓地附近。

  班达尔安葬地点目前不明。伊拉克官员说,巴尔赞将和萨达姆一样,葬在家乡提克里特附近的奥贾村,不过他将葬在萨达姆之子乌代和库赛坟墓附近。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黎明 | 萨达姆 | 巴尔赞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