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荫权:“行动纲领”内容具体切实可行

  据新华社香港1月15日电 (记者白冰、 苏晓)《“十一五”规划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四个专题小组15日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提交了有关香港在“十一五”期间的发展报告和建议的“行动纲领”。曾荫权表示,“行动纲领”具有策略意义,内容具体,切实可行,是香港研究制定未来经济发展路向的重要参考文件。

  这四个专题小组分别为商业及贸易;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及基础建设;以及专业服务、信息、科技及旅游。四个专题小组是应曾荫权的邀请,在2006年9月11日举行的《“十一五”规划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上成立的。

  商业及贸易专题小组建议:第一,建立“香港品牌”文化,象征香港的产品和服务不但优质,并达到国际水平及走在时代尖端。第二,充分发挥《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潜力和善用CEPA所带来的好处。第三,协助广东省的港资工厂提升产品质量和科技,以配合内地日趋严谨的环保标准和市场竞争。第四,吸引及培育人力,提升香港人力资源的素质。第五,设立高层次的机制改善空气质量。

  金融服务专题小组的建议包括:在“一国两制”下为内地和香港两个金融体系建立互补、合作、互动的工作关系;使香港为内地的资金融通作出更大贡献;利用内地庞大及日益增长的国际金融活动使香港发展成为国家的世界级国际金融中心。

  航运、物流及基础建设专题小组建议:提供高增值的供应链物流服务,以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并提高跨界货运的成本效益;强化香港航运业,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及地区航空枢纽的地位,特别是改善空域的管理和增加机场的容量。

  专业服务、信息、科技及旅游专题小组建议:为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香港必须同时确保专业服务、信息服务、创新科技及旅游业能够有相应的发展。

  曾荫权表示,将指示相关的政策局局长详细研究各个行动项目,并优先处理将于2007年上半年实施及须与内地有关部门联系以便推行的项目建议;将把整个行动纲领交给下一届特区政府,作为下一届特区政府研订经济策略的重要参考文件。

  据悉,四个专题小组及辖下各分组多次征询相关业界的意见,并经过详细的商议,在报告中提出了50项策略建议和207项行动建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