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10年前造探测器老化 首次探月计划胎死腹中

日本10年前造探测器老化 首次探月计划胎死腹中

日本“月球-A”计划探测器效果图。

  探测器老化日本首次探月计划胎死腹中

  相关技术拖了10年才研究成功,10多年前制造出的探测器已经严重老化,今后可能使用别国探测器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言人15日说,该机构委员会提议,取消日本首次探月任务“月球-A”计划,因为该计划的相关技术研究推迟了10年后才成功。

  “月球-A”计划早在1991年度就已启动。这项计划的主要内容是1995年度发射月球探测器“月球-A”。“月球-A”计划携带两个穿透式着陆器,并在接近月球后将它们发射。

这两个直径14厘米、长80厘米的矛状观测装置中配有地震仪和热流量计,观测装置可扎入月球表面1至3米,对月球内部的构造、组成和热状态等进行探查。

  虽然探测器如期开发成功,但如何使着陆器经受扎入月球表面时的剧烈冲击的难题却迟迟没能解决。经过6次延期,并投入超过20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的研发经费后,这一问题才被攻破。然而此时,已在仓库中沉睡10多年的探测器严重老化,不能再发射。“因此,在拖了10年后,我们决定放弃该计划。”发言人解释说。

  目前,日本不得不调整探月计划,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可能考虑修理或重新打造探测器,或利用别国探测器搭载着陆器。另外,由于英国的宇宙科学研究机构也提出了类似的探月计划,日本也不排除与英国合作的可能性。徐婉泠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探月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