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山西大同一居民楼爆炸坍塌

  综合新华社、山西青年报报道

  1月15日上午8时57分,山西省大同市新开北路龙港苑小区15号居民楼3单元发生不明原因爆炸,附近的5幢居民楼被殃及。截至记者当日晚8时发稿时,抢险指挥部确认在此事故中有3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抢险指挥部还在继续搜寻被困人员。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整单元西侧6层楼坍塌5层

  发生爆炸的龙港苑小区位于大同市新开北路,是该市比较繁华的居民区,爆炸的15号楼位于该小区西南部,爆炸发生在15日上午8时57分。

  记者在9时10分赶到爆炸现场,当时小区南侧的路口已被警方封锁。爆炸发生在15号楼第3单元,该单元西侧的6层楼房有5层全部坍塌,一楼爆炸破坏程度较轻。在现场,支离破碎的混凝土、钢筋和砖块以及楼房内住户的家具等物品飞得到处都是,现场一片混乱,先期赶到的消防队员正在楼房南侧清理爆炸坍塌的砖块。

  爆炸将3单元中间的楼梯也硬生生地撕裂,15厘米宽的大口子旁边是摇摇欲坠坍塌的楼体。整个楼层的五楼和六楼坍塌下坠,一直砸穿三楼。爆炸飞出的尖利物品,将20多米外的两家车库卷闸门击穿几个大洞。一户居民安装的空调冷凝器被炸飞出30多米。

  冲击波殃及附近5幢楼

  与15号楼相距15米左右的16号楼,因为正对爆炸现场,楼上所有的窗户玻璃全部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击碎,铝合金和塑钢窗户扭曲变形,连安装在外的钢筋护窗都被震坏。冲击波还通过16号楼的居住空间,将楼房另一面的玻璃也震碎。

  16号楼的一位姓王的女士是穿着拖鞋跑出来的。她说,爆炸发生时她正在楼道里倒垃圾,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后,到处是玻璃震碎的碎片,她感觉到整幢楼都在颤抖。王女士便扔下簸箕慌忙向楼下跑。跑到楼下,她才知道是对面的楼房爆炸了。

  另外,附近一墙之隔的昌乐小区的2幢楼房,龙港苑另外2幢楼房也全都被殃及,楼房玻璃被击碎。

  与爆炸现场一墙之隔的是一家小明星幼儿园的二层小楼。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幼儿园的30多个小朋友正在吃早饭。幼儿园的玻璃也被震碎了,小朋友们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吓得大哭。庆幸的是,30多个幼儿无人受伤,全部安全转移。

  一受困妇女营救失败死亡

  爆炸的15号楼和16号楼中间,放置了许多室外健身器材,在场的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将其清理,以保证救援车辆通行。

  在发生爆炸的15号楼二层和三层交界处,坍塌的楼体将一位妇女的下半身压住,其鲜血淋漓的上半身头朝下“吊”在外面。不时发出痛苦的惨叫声。一位50多岁的居民哭喊着告诉施救人员,他刚新婚不到半年的儿子和儿媳妇被困在里面。

  到场的消防队员数次架梯子上前营救被困妇女,但由于压在她身上的混凝土面积太大、太重,几次营救均告失败。消防队员用被子将该妇女的上身围住,上午10时30分许,抢险指挥部紧急调来一辆重型起重机,消防队员用绳索绑住混凝土上裸露的钢筋,希望拉起混凝土来解救这位妇女,但拉起时大量砖块随之而下,救援停止。11时,该被困妇女死亡。

  消防部门派出消防坦克救援

  爆炸发生后,大同市公安局共出动刑警、巡警、特警防暴、交警、治安民警等约200多名警力参与救援。消防支队派出消防坦克和1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武警支队派出80多名武警赶到现场参与营救。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的急救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据悉,爆炸事故中受伤的6名居民被送到医院救治。

  在三医院接受救治的一位伤者名叫邢礼,他的双腿和胸部的几根肋骨骨折,大量失血。邢礼就居住在发生爆炸事故的15号楼3单元4楼,他称,爆炸发生时,他的妻子、女儿正在家里的客厅里。他的儿子上班了,逃过一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礼 | 爆炸 | 坍塌 | 楼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