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上海青年南非遭枪杀 华人社团望侨胞施援其父母

  上海遇害青年父母赴南非处理后事

  □晨报记者田辉

  去年12月31日在南非不幸遇害的上海青年谢天乐的父母近日抵达约翰内斯堡,处理儿子身后事宜。

  华人社团希望侨胞施援

  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周建忠昨天告诉记者,谢天乐的父母是11日上午8点左右到达约翰内斯堡的,他和认识小谢父母的侨胞前往机场迎接。

到机场接机的还有谢天乐在南非的姨妈等亲属。

  昨天,谢天乐的家人和朋友为小谢举行了追悼会。

  目前,谢天乐父母住在由小谢生前雇主提供的一个家庭旅馆里,和对方讨论一些善后事宜。据说,谢天乐父母当天一出机场看到前去接机的亲友,就控制不住悲痛的心情,小谢妈妈更是和其在南非的妹妹(谢天乐小姨)相拥痛哭。

  周建忠表示,谢天乐父母到南非后会在上海工商联谊总会等方面的帮助下将谢天乐的后事处理好,同时还要和谢天乐生前雇主进行一些交涉。

  周建忠说,谢天乐父母要面对的不仅是失子之痛,还要考虑他们今后的生活。因此,他希望热心的侨胞能够给这两位老人以适当帮助。

  南非警方仍在进行调查

  另外,记者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了解到,南非警方一直在对谢天乐遇害案进行调查,但目前还没有给领馆方面回复。领馆工作人员表示,为帮助谢天乐父母尽快来南非处理后事,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曾向南非驻上海总领馆发过外交照会,和上海警方也进行过联络工作,以帮助他们尽快办好护照和签证。

  去年12月31日,28岁的上海青年谢天乐和另一名广东同伴陈景峰在约翰内斯堡以东约60公里的戴维顿地区遭到袭击,谢天乐不幸中弹身亡。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不完全统计,2006年至少有15名华人在南非被枪杀。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天乐 | 周建忠 | 南非 | 父母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