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阿里巴巴进军商务软件市场

  本报讯(记者魏和平)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宣布成立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并宣布投资1亿元全面进入企业商务软件领域。

  “目前以进销存和财务软件为代表的管理软件,在中小企业只有10%的普及率,绝大部分中小企业认为它还是奢侈品、技术活。

”阿里巴巴软件总经理王涛说,阿里巴巴软件的商务软件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让中小企业用户对软件做到先尝试后购买,用多少付多少,无须安装,即插即用。阿里巴巴软件还可根据行业、区域轻松为用户做大规模需求定制,用更为实惠的软件服务形式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管理软件使用门槛。”

  据了解,软件的表面成本只占真正软件应用总成本的10%左右,而其他购买硬件、雇用IT人员、软件升级、培训服务是隐藏在软件背后更巨大的成本,这也是让许多中小企业望而却步的原因。

  王涛认为,中国软件产业正呈现平台网络化的趋势,而软件行业的未来是基于在线的软件服务。市场调研机构显示,传统软件,用户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对比产品、选型,即便使用一段时间后产品不符合要求,已经投入的成本也只能打水漂了。而这种基于在线的软件服务凭借“即用即买”的投入,不仅企业追求快速回报成为可能,也可以让中小企业软件应用成本大大降低。根据AMRResearch调查,在线软件是管理软件市场的一个新兴的分支,这一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10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软件 | 阿里巴巴 | 中小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