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五”与香港发展》行动纲领公布

  本报香港1月15日电记者陈晓钟报道:今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发布会,公布《“十一五”与香港发展》行动纲领。该行动纲领由4份研究报告组成,内容涵盖香港各个主要经济领域,共包括50项策略、建议以及207项具体措施,是对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正面及具体响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发布会,并接受研究报告。

  曾荫权强调,在“一国两制”下,国家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突出了香港经济发展的定位及方向,即“要发展金融、物流、旅游、信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等地位”。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会,它的经济发展一定要以此为立足点,发展方向就是要深化这些优势,做到精益求精。

  曾荫权说,行动纲领不但涉及香港在全球化的激烈竞争中,如何进一步力争上流,发挥持续发展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完成行动纲领所提出的目标和工作,切实配合和响应国家发展的原则,在金融、物流和贸易等领域,提供自己的配套措施和专业服务。

  曾荫权相信,行动纲领对国家,对邻近省市,都是互惠双赢的。既能真正发挥香港的功能,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也可助国家迈向经济贸易大国。

  据悉,今天会上提交的4份研究报告,涵盖商业及贸易;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及基础建设;专业服务、信息、科技及旅游等4大领域,是专家们在去年9月《“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后精心研究和商议的成果,是今后经济发展的蓝图。特区政府将把报告呈交中央政府,同时交由特区政府各部门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香港 | 纲领 | 行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