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本地车垄断客运 过路车深州上客即挨打砸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从2006年以来,深州至衡水班车多次雇佣人员使用非法手段在衡榆公路、307国道上拦截阻止过路班车上客,严重搅乱了本地的客运秩序。从2007年1月12日开始,途经深州的安平至衡水客车被迫全部停运。

  过路车:敢做深州生意即挨打砸

  2007年1月11日下午,衡水至安平的客运班车(冀T58***)在行驶到307国道肃衡路丁字路口时,路边有3位乘客招手上车,这辆安平客运班车立刻停车准备上客,这时,一辆深州至衡水的客运班车(冀TA8**5)突然强行将车拦住,其司机下车后气势汹汹地说:“谁允许你拉深县的客了?”然后不问青红皂白开始殴打安平车上的司机,随后又有几人从深州赶来,把安平车上的司机和女售票员打伤在地。据衡水至安平客运班车车主们讲,衡水至安平的26辆客运班车中,很多班车都因为在深州境内上客遭遇过类似暴力事件,这些人轻则谩骂,重则打人、砸车,给过路车辆造成很大的心理恐慌。冀T58***客车出事以后,不得已衡水至安平客运线路上的班车全部停运,并就此向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及行业主管部门反映。

  有关部门:深州至衡水班车做法属违规

  对于深州至衡水班车的做法,衡运集团分别于2006年3月和8月两次“要求深州客运分公司立即纠正其违规行为,否则停运整顿直至解除承包经营协议。”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深州至衡水的客运班线属于承包性质,最早的承包者来自山东德州,这名山东人将线路承包后,把原来线路上的30余辆客车缩减为15辆,开始独自经营。因为利益驱动,深州至衡水的班车经常阻止过路车在深州境内上客,甚至在衡运集团下发第61号文件并将其停运整顿后,还发生过两名妇女到衡运集团以割腕自杀相要挟的闹剧。后来,这名山东承包者又将线路转包给一名深州本地人,从此,拦截、阻止过路车在深州境内上客的现象愈演愈烈。

  广大乘客:期待运管部门推力措

  记者从衡运集团了解到,深州至衡水的客运班线因为利益纠纷经常产生矛盾,其中尤与线路重合的衡水至安平客车矛盾最深,后来主管部门就规定,衡水至安平的客车在深州汽车站不卖票,在深州县城某规定路段也不允许上客,因为利益关系,有些过路车在这些路段也偷偷上客,为此经常产生矛盾,进而引发打架、砸车等暴力事件,衡运集团多次派人协调该问题,但总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混乱的客运秩序严重影响了深州境内乘客的出行,转圈、等待、倒客等现象开始出现,乘客们叫苦不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运集 | 客运 | 上客 | 班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