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贫困夫妇为治女儿病倾家荡产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刘雅静见习记者张岩本来可以改变捉襟见肘的家庭生活;本来可以夫妻恩爱脱贫致富;本来就没有太多奢望只求天伦,然而,这一切离郭平夫妇越来越远了:只因为女儿亚梅不幸患了神经纤维瘤这种一般家庭根本得不起的病。

  为治怪病倾家荡产

  郭平是宣化县人头山村的一个普通村民,2000年,善良贤惠的王佃枝嫁到了郭家。2001年9月,女儿小亚梅降世了,一家人都沉浸在天伦之乐中,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然而好景不长,小亚梅百天时他们发现孩子的两腿有差异,右腿肿胀且比左腿长,于是他们带着小亚梅四处寻医问药,并为此欠下一屁股债。直到2005年10月,在北京儿童医院,小亚梅的病才得到了确诊:先天性神经纤维瘤病。医生告诉郭平夫妇,最好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当得知手术费最少也要十几万元后,夫妇俩瘫倒在地。无奈之下,他们含泪带着女儿回到了家里,但是,面对无力偿还的一屁股债,他们只得背井离乡,带着小亚梅来到位于张家口市区东郊的一个砖厂打工。

  一切都是为了女儿

  2007年1月7日下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郭平夫妇。一间只有不到15平方米的低矮简易宿舍,这就是郭平在工地的家。郭平告诉记者,十几万的手术费自己没法解决,现在只能是多打工,多挣钱,早点还清外债,同时也尽量改善一下女儿的生活水平。“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女儿,只要她能健康、快乐,我们做牛、做马都行。”王佃枝的话代表了这个家庭最大的愿望。为了多挣点钱给女儿看病,王佃枝也在这个砖厂打工,小亚梅被送到了附近的幼儿园。幼儿园在了解了情况后,开出了每月只收20元的最低标准。据幼儿园的老师介绍,小亚梅不仅可爱,而且非常聪明,学什么东西都特别快,就是得了这种病,真是可惜呀!王佃枝说:现在女儿经常疼得半夜醒来,然后他们夫妇就抱着哄她睡,抱两个小时是经常的事。在他们住所的墙角记者看到了一堆大包小包的中药,郭平说这都是亲戚朋友给介绍的偏方,也有自己从私人诊所淘回来的方子,反正没办法,试试呗!记者一边劝他千万不能给孩子乱吃药,一边心里在祈祷奇迹真的能在他们身上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平 | 王佃枝 | 女儿 | 夫妇 | 小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