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双胞胎列车上高烧不退 兰州火车站120紧急联动

  列车上 双胞胎高烧不退

  兰州火车站与120急救人员紧急联动 一婴儿脱险一婴儿病重不治

  1月15日上午,当家在郑州的王先生在甘肃省人民医院看到刚满月的儿子转危为安时,他紧紧握住主治医生的手,泣不成声。

14日下午,他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在T198次列车上突发疾病,为了挽救婴儿的生命,列车员、医护人员围绕婴儿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突发:婴儿体温高达40℃

  1月14日上午,当由乌鲁木齐开往郑州的T198次列车进入甘肃境内时,乘客王先生慌张地找到列车长,称自己的双胞胎儿子齐发高烧,需要紧急救助。当列车长赶到该乘客所在的车厢时,发现一女子怀抱两名婴儿,其中一名婴儿不断咳嗽,啼哭不止,而另一名面色苍白,双目紧闭。王先生说,上车前他就发现孩子患有不同程度的感冒,但为了赶着回老家,还是乘坐了当日的列车,没想到孩子在列车上病情加重。列车长马上通过电话寻找医生,乘客当中有两名医生立即对婴儿进行检查,其中一名婴儿的体温高达40℃,几近休克。遗憾的是受医疗条件限制,他们对婴儿的病情束手无策。随后,列车长马上电话联系兰州火车站进行紧急救援。

  危急:车站启动救援预案

  14日下午3时30分,兰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刘健接到T198次列车列车长的求救电话,兰州火车站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并与120取得联系,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立即派救护车赶往车站,火车站已经为急救车辆开辟了通道,救护车直接在站台上等候,赶在列车到站之前做好抢救准备。16时20分,T198次列车到达兰州火车站,早已等候多时的客运人员、值班民警和120医务人员将两名婴儿抱下车,送上了在车站门口等候的急救车。在急救车上,医护人员立即对两名病重的婴儿展开现场急救,但由于其中一名婴儿持续高烧,已经休克,情况万分危急。

  抢救:一名婴儿转危为安

  16时30分,婴儿被推进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经检查,两名婴儿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全力抢救,但其中一名婴儿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当晚9时,另一名婴儿被紧急转往甘肃省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医护人员一整夜的抢救,15日上午7时,婴儿终于转危为安。

  据了解,王先生和妻子都在乌鲁木齐打工,一个月前,他们喜得双胞胎儿子。看到年关临近,夫妻于14日乘坐列车回郑州老家,不幸在列车上突遭变故。据医生讲,两名婴儿此前都患有感冒,加上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其中一名婴儿由于重度感冒引发心脏病身亡,另一名婴儿由于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文/图 本报记者 张鹏翔 田蹊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列车 | 双胞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