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苏南通建豪华办公楼住宅楼 公务员轻松赚20万

  替南通的公务员算一笔福利账

  梅广

  要说公务员是当下投资收益比最高的职业,估计反对的人不会少;但要说南通的公务员基本是这样,你还别不服气。

  这不,南通市花巨资为公务员盖了一座豪华气派、堪称国内一流的“行政中心大楼”。

日前,有媒体披露:在南通新城小区,新建起了27栋内部套型从100至200平方米的小高层楼房,因为这些楼房只售给特定对象,即新区行政大楼里的公务员,当地人将其形象地称为“公务员公寓”。(《上海证券报》1月12日)

  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统一购房,集中居住,这倒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真正新鲜的,是这片楼房的建筑质量。一位建筑工人坦言:“我在南通盖了十来年的房子,这个小区建筑质量算最好的了!”究竟好到什么程度?据说,整个楼房没用一块砖,全是钢筋混凝土浇铸的框架结构,这在南通市的商品房建造中尚为鲜见。此外,这个小区还设有高档休闲会馆、全市最大的地下停车库以及先进的防盗系统。

  如果到此为止,那倒也没有什么,如今是市场经济,楼房建筑成本高一点,购房成本随之增加一点就是,这也无可非议。但问题恰恰就在这里——南通市居民商品房价格,已高企至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而在这个成本造价相对要高得多的“公务员公寓”,每平方米售价却只需3000多元。这意味着什么?即使是以最小的户型计算,一个普通公务员就能在购房过程中,轻轻松松稳赚20万元。

  20万元,对于年收入两万元的人来说,意味着要勒紧裤腰带苦苦奋斗10年!而一个公务员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它,你能不服气?

  何况,我国早在8年前就停止了福利分房,而时至今日,南通的公务员还能享受到如此巨大的住房“福利”,可想而知,他们在其他方面的福利待遇,恐怕也不至于会太差。

  当然,南通人也有南通人的苦恼,比如,孩子的教育问题。别看南通市盖起“行政中心大楼”、“公务员公寓”来出手阔绰,但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则显得过于小家子气。《2006年南通统计年鉴》显示,南通财政教育支出为14.12亿元,占当年GDP的比例为0.96%。这一比例距国家要求的4%差距遥远,也明显低于我国目前的平均水平2.5%。南通市义务教育阶段最优质的公立教育资源,也大部分被改制为“国有民办”学校,学生必须支付数千至数万元的高昂择校费(当地称为学费)后才能入校。在重教成风的南通,此事颇受诟病。

  不过,学生入学的这笔费用,或许对普通市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对当地的公务员来说,恐怕构不成多大的压力,至少他们有白白“赚”来的那20万元垫底。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通 | 公务员 | 楼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