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警方口袋阵拿下空调大盗(图)

  本报讯 岁末年终,我市警方展开“春雷行动”,渝中区警方昨日凌晨捣毁一空调盗窃团伙。舒某、余某等6名空调大盗被刑事拘留。

  去年底,渝中区解放碑、较场口、临江门等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空调频频被盗,正常工作遭遇严重干扰。渝中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一周时间调查走访,初步锁定6名嫌疑人。

  1月14日晚,便衣民警悄悄尾随6人前往菜园坝,可刚到山城饭店处,几人突然折身返回住宿处。民警守候整整一夜,未见动静,为了抓现行,民警也未动手。


  昨晨3时许,3名嫌疑人悄悄潜入重医附二院门诊部,开始对门口的一台五匹大空调下手。他们一人望风,另两名同伙则用铁钳迅速割断空调管。潜伏在附近的民警布下口袋阵,悄悄向其靠拢。

  “不许动!”,听到喊声的3人撒腿便跑,结果被民警全部拿下,现场缴获长安面包车、铁钳等作案工具。警方随后顺藤摸瓜,在南纪门一茶馆擒获另3名同伙。

  6人对盗窃空调事实供认不讳。主犯舒某,涪陵人。去年6月,舒便邀约同乡余某前来重庆盗窃空调,二人暂住渝中区石板坡一民房。为壮大队伍,二人在附近麻将馆结识跑客运的长安面包车司机刘某等4人。6人臭味相投,组建盗窃团伙,目标瞄向渝中区解放碑、较场口等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空调。刘某白天跑客运,夜间加入盗窃团伙,其余成员白天全在麻将馆度过,或分头派人采点,凌晨两三点,刘便驾驶长安面包车开始行动。

  民警介绍,盗贼动作麻利,割线、放氟,一般空调在他们手里5分钟就可搞定,搬上面包车后迅速消失,偷来的这些空调全被当作废铁廉价处理给了一些废品收购站。

  从去年6月以来,该团伙共作案11余起,盗窃各类空调11台,价值3万余元。最多时一晚盗窃空调3台。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赵雪廷/文 记者 吴子敬/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某 | 舒某 | 空调 | 警方 | 盗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