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饮用水卫生标准 再增七十一道坎-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透露,由国家标准委和卫生部联合修订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和13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检验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将原有的卫生指标由35项增至106项,并增加了对甲醛、苯等含量的检测项目。

  有关人士表示,作为饮用水的国家标准,新标准的修订实施将使市民用水更加安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修订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属强制性国家标准。作为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于1985年发布实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此次是第一次进行修订。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鄂学礼介绍,《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适用于城乡各类集中式供水的生活饮用水,也适用于分散式供水的生活饮用水。

  由于我国净水构筑物的设计一般均以建设年代的水质标准为基础,随着水质标准的提高和水源水质的恶化,要完全去除水中的污染物,除强化常规处理外,需增加生物预处理和臭氧、活性炭等深度处理工艺,并改进以去除悬浮物质和细菌为主的常规处理工艺。因此,国家标准委要求,《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水质非常规指标及限值所规定指标的实施项目和日期,由各省级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全部指标最迟于2012年7月1日实施。据竞报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生标准 | 生活饮用水 | 国家标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