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期使用含氟牙膏对人体有害?

  早报讯

  长期使用含氟牙膏对人体有害?央视报道披露此事后,记者昨调查市场发现,消费者仍以选购含氟牙膏居多,对于“含氟牙膏有害”一说,几乎无人知晓。

  央视:长期使用含氟牙膏有害

  12日,央视《新闻30分》报道称,目前占据中国市场至少90%的含氟牙膏不但不会防龋,反而会造成牙齿斑驳,更会降低骨头的硬度,甚至导致氟骨症。

  报道引用专家的话称,“长时间使用含氟牙膏,会对人体、尤其是儿童造成伤害”。专家同时指出,氟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粮农组织列入“人体可能必需,但有潜在毒性的微量元素”,和铅、汞等物质排在一类。

  高浓度的氟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轻则影响牙齿和骨的发育,出现氟化骨症、氟斑牙,重则会引起恶心、呕吐、心律不齐等急性氟中毒,如人体每公斤含氟量达到3264毫克,就会导致死亡。据专家介绍,饮用水含氟浓度超过1ppm(百万分之一)时,就会引导起氟斑牙,而国内很多含氟牙膏的氟浓度甚至达到了1000ppm。

  超市:含氟牙膏热卖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家乐福等多个大型超市的牙膏柜台。销售人员均表示,未接到任何含氟牙膏不利健康的相关通知,顾客也照常选购含氟牙膏。

  记者拿起一支高露洁牙膏,上面写着主要活性成分:单氟磷酸钠,而黑人牙膏的主要活性成分则写有氟化钠。记者发现,像高露洁、佳洁士、黑人等品牌的牙膏几乎占据八成以上牙膏货架,这些牙膏几乎都打着含“氟”字样。而无氟牙膏则几乎无人问津。

  口腔专家:不要长期使用含氟牙膏

  到底含氟牙膏是否有害?协和医院口腔科博士陈波表示,适量含氟能预防蛀牙和固齿,但过量则会引起氟中毒。他认为,含氟牙膏作为一般保健使用,没有必要长期使用,因为如果长期使用导致氟过量的话,恐怕适得其反。

  陈博士建议,最好将含氟牙膏和普通牙膏交替使用,而不要长期使用一种牙膏。而对于0—3岁的小孩子,由于吞咽功能不好,刷牙时容易咽下较多牙膏,更应尽量少用含氟牙膏。《武汉晨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牙膏 | 含氟 | 使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