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岁男孩被发情母虎抓伤 面部颈部鲜血淋漓(图)

四岁男孩上台与老虎合影 被发情母虎抓伤(图)

5岁东北虎莉莉抓伤小孩

  发情母虎抓伤4龄童

  记者上官智君 每当驯兽场里音乐响起时,丽丽——这头已经5岁的雌虎,便会提前站在笼边等待出场,有时它还会掂起脚来,想要看清外边是不是已经坐满了观众。作为一名专业的马戏“演员”,这头已经有3年表演历史的雌虎,是云南野生动物园驯兽团里绝对的“实力派”,也是团里众多驯兽师最喜欢的“温柔女士”。

  然而,前天下午,这只一向是“淑女”的雌虎,却因为发情而突然失去了“理智”——它竟然当着园内数十名观众的面,将一名想要与它合影的小“粉丝”扑翻在地。

虽然在驯兽师的阻止下,丽丽很快恢复了平静,然而它的行为,却让小男孩头面部受伤,还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

  驯兽场一名姓马的负责人对次表示,由于昆明今年遇上暖冬,天气一下子回暖,老虎以为到了春天,突然发情了。

  上台合影,老虎扑向4岁男童

  对于4岁的森森来说,前天下午的动物园之旅,本来是可以非常完美的,然而驯兽表演中那只突然变得十分暴躁的雌虎,却让他开心的一天有了个噩梦般的结尾。

  当天下午,森森在妈妈的带领下,到云南野生动物园与动物们来了次亲密接触,而一切都进行得十分顺利和开心。下午3点,在驯兽场看完驯兽表演后,森森与20多名小朋友一起,上台与老虎合影。排在森森前边的几名小朋友,在家长和驯兽员的照看下,都安全地与老虎合影离开。然而轮到森森时,陪同客人合影的雌虎丽丽,突然失去了耐性,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一把将旁边正摆着poss的森森扑倒在地,随后还用手掌在森森的头颈部狠狠抓了两下。

  旁边站着的五六名驯兽员见状,立即用驯兽棒敲打老虎,片刻之后,失去“理智”的雌虎才重新冷静下来。而此时森森的后脑勺和面部、颈部却已是鲜血淋漓,等妈妈将森森扶起来的时候,这名4岁的男童在惊吓之后正在瑟瑟发抖,想哭却怎样都哭不出来。

  头面受伤,4岁男童留下心理阴影

  森森被抓伤之后,闯祸的雌虎丽丽立即被工作人员赶进圈里进行“禁闭”,驯兽园的表演也停止下来,而森森则被两名工作人员送往了医院治疗。

  由于森森只是头面部皮肤撕裂伤,并不算特别严重,医生为他进行简单包扎之后,妈妈就将他带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打了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疫苗。然而,妈妈没有想到,被老虎抓伤的遭遇,却给儿子留下了阴影。在回家之后,森森一度因为惊吓过度而大哭不止,连饭也不愿意吃,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一直哭闹着不肯入睡。

  昨天上午,妈妈一大早将森森带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据该院神经外科的郑昆文医生介绍,森森到医院看病时,情绪不是十分稳定,一直哭闹不停,而由于森森病情并不严重,在进行简单诊治之后,森森便回家了。

  “根据病人家长的主诉,我们得知患者在一天前曾被老虎咬伤,也可以看得出来病人受到过严重的惊吓,但由于病情并不严重,我们让他们先回家进行调养!”医生说。

  老虎发情,动物园撤下部分节目

  针对森森被老虎抓伤一事,昨日下午,记者前往云南野生动物园进行采访。在驯兽场猛兽表演中,头天才闯了祸的丽丽依然在表演之列。而此时可以明显看出来,它的心情依然不是很好。尽管有驯兽师在不断威逼利诱,丽丽却不太“买账”,偶尔雌起牙齿朝驯兽师咆哮。而在表演结束之后,与老虎狮子合影的项目没有进行,在简单的谢幕之后,工作人员收起了所有工具离开。

  驯兽场一名姓马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丽丽在表演结束后突然发情,所以才会发生伤人事件,而这完全只是个巧合。“老虎每年有两次发情期,一般都比较固定,一次是在3月底4月初的时候,一次则在10月左右。由于老虎发情无法控制,我们都会在它发情之前就停止表演,直到发情结束,然而由于昆明今年遇上暖冬,昨天天气一下子回暖,它以为到了春天,就突然发情了,而我们都还不知道,所以才发生了意外!”马先生说,老虎每次发情一般也就是几个小时,所以昨天下午还是安排丽丽进行了表演,但已经撤下了部分比较惊吓的表演项目,其中就包括与老虎狮子合影这样的危险项目。

  据马先生介绍,发生老虎伤人事件以后,他们正在与孩子的家属进行协商解决此事,然而由于停止了与动物合影这个唯一赚钱的项目,他们在压力之下有了离开动物园的想法。

  动物园与驯兽团分开管理

  “伤人的老虎是一只已经接受了3年的驯兽训练,目前是团里边最听话猛兽之一。我们来云南野生动物园已经两年,平常动物都非常温顺的,我们驯兽师经验也十分丰富,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马先生说,现在由终止了每天收入达到500多元的项目,他们的18名工作人员和动物,没有了任何经济收入。

  昨日下午,云南野生动物园管理方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他们与驯兽团是独立开的,他们只向驯兽团提供场地,而驯兽团则以表演增加动物园娱乐项目,他们不负责管理,所以出了事情后,只能由驯兽团自己独立解决,而他们只能从旁协助。对于驯兽团去留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想过!”

  记者 上官智君/文 刘凯达/图

  (都市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君 | 男孩 | 老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