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五种干副产品熏过硫磺(图)

  本报讯年关将至,沙坪坝区工商分局对辖区各商场、农贸市场食品进行拉网式检查。昨日,5种干副产品因二氧化硫残留量严重超标被该局通报,最高超标值竟达29倍。

  沙区工商分局消保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查的400多个品种中,少部分食品存在为二氧化硫残留量和亚硝酸盐超标,部分豆制品还掺和有吊白块现象。

  因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被通报的5种干副产品分别为:方竹笋(菱角)(重庆玉福华竹笋厂生产)、方竹笋(重庆玉福华竹笋厂生产)、清水笋(四川黑竹沟集团峨边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干黄花菜(重庆鹏泰商贸有限公司生产)、华祥散地瓜干(重庆华祥商贸有限公司生产),其中方竹笋二氧化硫残留量竟超标29倍。


  该负责人称,过量食用硫磺熏蒸产品,会影响生长发育,长期食用,则极易损伤肠道、肝脏。

  如何识别食品被硫磺熏蒸?一从颜色上判断,竹笋如被硫磺熏蒸过,颜色泛白,黄花则颜色显得太黄;二是靠鼻子嗅,附有硫磺的产品,刺鼻味浓烈。

  又讯昨日,沙坪坝区工商局率先在全市投入使用苏丹红克星——苏丹红速测试剂,用于节前市场上的涉红食品监控。该速测试剂主要适用于鸡蛋、鸭蛋、咸鸭蛋、辣椒粉、辣椒酱等食品的检测,最快5分钟时间搞定。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赵雪廷/文 记者 杨帆/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福华 | 硫磺 | 食品 | 生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