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一小区地面冒出腾腾高温热气 能煮熟鸡蛋

  小区地面冒热气

  记者 李秦松 “熟了,熟了!”昨天下午两点,气象路华龙小区3栋7单元楼下,六七位居民看着一个煮熟的鸡蛋啧啧称奇,令他们惊讶的原因是,煮熟这个鸡蛋的是小区院子里无端冒出的一股热气……

  这股热气最早是前天上午住在该单元楼的李大爷发现的,李大爷喜欢坐在单元楼门前的花台上休息。

前天上午,坐在花台上面的李大爷突然感觉坐的地方越来越热,花台与地面接口处的缝隙冒出白色烟雾,当时的烟雾比较小,李大爷也没怎么在意。可是昨天中午10点左右,李大爷出门一看,前天冒气的地方,冒出的气越来越多,温度还很高。附近居民担心冒出的是有害气体,赶紧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人员到达小区,将冒气地面掘开一块,经过检测,发现冒出的热气无毒且不可燃,初步估计冒热气原因是地热,出来的热气是水蒸气。煤气公司抢修人员也确认冒出热气并非煤气。消防人员和煤气公司工作人员相继离开后,小区居民面对冒出的热气,小区居民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了。

  冒热气的地方被煤气抢修人员挖出十几厘米的坑,坑内靠近花台的地方热气腾腾,1平米左右的范围,用手摸附近的地面和花台边缘能感受到明显的热量,气冒得最强的地方,手触附近地面温度甚至会烫到手。热气没有什么特别的气味,贴近了能闻到的也仅仅是填埋的建筑垃圾遇到高温发出的气味。3栋8单元的罗大妈找来一个鸡蛋放进冒热气的坑里,她说:“在腾冲有地热的地方,能煮熟鸡蛋。”过了十几分钟,罗大妈取出鸡蛋,鸡蛋很烫,像刚出锅般,敲开蛋壳后,发现里面已经熟了。

  “消防的说这可能是地热,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谁都不知道!”“挖下去会不会挖出火山来?”“会不会有危险?”“会不会有温泉?”……小区居民对这股莫名热源议论纷纷。据一位居民介绍,附近没有任何工厂,电线也是从空中走而不是地线,不会是这些引发的。冒热气的地点,在小区楼兴建以前是一火柴厂的地下仓库,已用建筑沙石回填,也不可能出什么问题。

  罗大妈回家拿了一个温度计,放到冒热气的坑中测量,温度计指针显示坑内温度最高达89摄氏度。“不知道这样下去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希望有相关专家能帮我们解答一下,要不然我们住在这里还是感觉有些害怕。”小区居民对此热源好奇的同时也表示了担忧。

  希望了解热源成因的市民和有关专家拨打5353000,向本报提供相关资讯,消除华龙小区居民的担忧。

  记者 陈昱州/摄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热气 | 鸡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