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评论:人流广告怎么就成了落水狗

  人流广告怎么就成了落水狗

  王永芳

  孩子们闭眼!如果你们不闭眼,我就给你捂住眼睛!如果捂也捂不住,我就把污染你们眼睛、毒害你们心灵的东西全部砸掉!

  现在,污染孩子们眼睛、毒害孩子们心灵的据说是那些街头人流广告。

祸害有多深呢?武汉一名15岁的中学生在老师的授意下,写了一份洋洋万言的调查报告,他写道:“这样的广告,本就不应进入我们中学生眼帘……这些垃圾广告在削弱人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它贬低了生命的价值,毒化了社会空气……不要毒害我们青少年的心灵吧,还我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空间。”

  果然就砸掉了,效率之高让人称奇。当地报纸上,市政协委员还在呼吁:快快取缔公交“人流广告”!马上,48台公汽人流广告已经清除。市公交、市城管、市公交管理办、市工商4部门都在下力,报纸上粗黑的标题相当醒目:全市“围剿”非法人流广告。

  有个小小变化,加了“非法”两个字。否则,报纸上对人流广告的全面憎恨,一边倒的痛斥、打倒的声音,让人怀疑是不是回到了二三十年前。

  孩子,人流广告,真的毒化了社会空气,毒害了你的心灵吗?你的这种恨从何而来呢?

  我看到报纸上有关此事的整版报道的惟一一幅配图:公交站,一张“未成年少女紧急怀孕救助中心”的广告,上面有救助中心的电话。如果是合法的、人道的救助,这样的广告宣传错在哪里呢?我作为一个养育着女儿的母亲看到它,也为这个社会的进步欢呼呢!

  妄图用简单、粗暴的行为应对丰富、复杂的世界,让孩子从小产生革命闯将的心理,这样才是毒害。

  我无意为那些虚假的人流广告辩护,我只是一个母亲,希望“医者父母心”,同样希望“师者父母心”。如果我的孩子,认为那些人流广告毒害了她的心灵,我是忧虑的。我不会因为她在公汽上问我“妈妈,人流是什么”遭到别人窃笑,就想把所有人流广告都砸掉;或者捂住她的眼睛,甚至让她不要问这种“肮脏的问题”。我做不到也无意去建一个玻璃房,让她干干净净、不受污染地生活在里面,我希望她有必要的知识,有观察和判断能力,有全面客观的思考,万一遇到伤害,也有自救和求助的行动力。

  孩子,你要知道人流是什么,你的问题提得非常好。人流不是污染你眼睛、毒害你心灵的词。它是一个医学行为,是对女性身体的一种伤害,但另一面,也是一种保护。另外,为什么要人流呢?有多种原因。如果是学生意外怀孕,不能让她羞愤自杀,也不能让她自暴自弃,而是要救助她,让她走稳人生的下一步。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流广告呢?因为社会有需求,因为商家有利润。

  作为老师,不是仅仅要孩子在学校不出事,顺利毕业就完成任务。遮住学生的眼睛,砸掉人流广告之类可能引发他犯错误的媒介,既不是传道授业,更不是解惑。孩子们还会面对其他类似的问题,他惑不惑你不管了,你的玻璃罩子只照住校园里的他,可他的世界,他的人生远不是那般狭小。

  暴风雨来得真猛烈呀,我为武汉街头的人流广告突然成了落水狗,一夜间被众人痛打、取缔,感到悲哀。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流 | 广告 | 毒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