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美国贱卖万吨巨舰给印度(图)

  17日,印度海军正式从美国海军手中接过了排水量为17000吨的“奥斯汀”级“特伦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该舰将成为印度第二大战舰,使印度的两栖作战能力发生质变,作战范围延至太平洋和波斯湾,而此次采购也是印度2005年和美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第一次从美国购买军品。

  4200万美元捡个大便宜

  据《印度时报》等媒体报道,17日,300余名已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接受长达一年多训练的印度海军官兵将举行盛大仪式,从美国海军手中正式接管“特伦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并在美国军舰的护送下返航印度,加入印度海军东部舰队。


  2005年,在美印确立战略伙伴关系后仅50天,印度海军高层便向五角大楼提出,很想知道美国“如何帮助印度成为世界主要海上力量”。五角大楼同意以4200万美元的“特惠价”出售即将退役的“特伦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补贴近1000万美元为该舰升级换装和训练印度的接舰官兵,再赠送价值800万美元的“特伦顿”号维护与保养专用设备。

  借机打造最大海军基地

  与此同时,印度海军为迎接“特伦顿”号的服役展开了一系列的配套动作。

  一是马上给“特伦顿”号换印度名。“特伦顿”号从17日起将正式改名为“贾拉什瓦”号。

  二是抓紧跟美国洽谈购买配套的舰载直升机。印度海军现在没有能跟“特伦顿”号配套的舰载直升机,从去年10月开始,印度军方接连派出谈判小组“泡”在五角大楼内,“强烈要求”美国向印度出售6架与“特伦顿”号配套的H-3“海王”通用型海上运输直升机。

  三是直接部署到东部舰队。“特伦顿”号抵达印度后,立即配备给印度的东部舰队,并于今年年中正式服役,成为印度海军中仅次于航母的第二大战舰。

  四是配套打造印度最大的海军基地。“特伦顿”号抵达印度后,其母港将设在加尔瓦尔。眼下,印度海军正在全力游说印度内阁尽快批准加尔瓦尔二期军港的建设,力争在2015年至2020年将该港建成印度海军第一大海军基地。

  标志开始接轨美式武器

  “特伦顿”号正式服役后,印度海军的两栖战力将发生质变。

  “特伦顿”号是美国“澳斯汀”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的第七艘,1971年3月6日正式服役,舰长173米,排水量17000吨,配备24名军官和396名水兵。“特伦顿”号续航距离为7700海里,可以搭载6架中型运输直升机,并且无需抢滩放下部队和装备。这意味着印度海军的两栖战力在未来将能轻松延至太平洋。

  更为重要的是,这标志着以俄制装备为主的印度军队开始与美制武器接轨,从而使得未来美印军队联手作战奠定了基础。冰川

  印度购舰一箭四雕

  一是牢牢地控制印度洋,阻止任何外来力量染指。印度军方认为,现在的印度洋几乎不在印度的掌握之中,美国的舰队在印度洋上横冲直撞,澳大利亚海军大摇大摆,日本自卫队的战舰频频现身,这让守着印度洋边的印度非常不安。

  二是东望太平洋。在完全掌控印度洋的情况下,印度海军试图进而控制从地中海到太平洋区域的战略目标。印度海军在2020年时总兵力将达10万人、部署145艘新式船舰,海军势力将从印度洋延伸至太平洋中部。

  三是瞄准非洲海岸。印度海军未来将在非洲的两个海岛国家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建立海军基地,进一步扩大印度海军的活动范围,以落实印度海军制定的“远海歼敌”战略。目前,印度军方正计划先在马达加斯加建立一座海军监听站,而后再建立海军军事基地。

  四是与美军实现战略互动。显然,单凭印度现有的军力和发展潜力,在可以看得到的将来实现军力投射全球化还是有困难,但如果借力美军,那么这一目标就不难实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度 | 美国 | 海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