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营运车进行IC卡管理 车辆超载一验知情

  从今年开始,从事春运营运的车辆将启用IC卡管理制度,司机疲劳驾驶、车辆超载等情况,执法交警只需一验便可知情。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粤鹰3”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广东交警将全面启动营运车辆IC卡管理制度,并增设车辆13个路面检查站点。

  另据了解,从去年12月25日在全省范围开展的“粤鹰3”专项行动以来开局良好,成功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案件,有效遏制了全省刑事犯罪高发的态势。

  “粤鹰3”期间破命案41起

  据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刘安成介绍,自粤鹰3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系统加大侦查破案力度,严厉打击多发性、暴力性犯罪和毒品犯罪。各级公安机关以打击街面犯罪为重点,加强命案、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等案件的侦破攻坚力度。行动开展至今,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25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97名。其中破获命案41起;打掉恶势力团伙6个;破获各类毒品案件467起,缴获毒品海洛因11.6千克、冰毒789千克、摇头丸159万粒。

  春运营运车进行IC卡管理

  1月下旬和3月上旬组织交警部门还将开展两次专项行动,联合刑侦、治安、巡警等部门重点打击盗抢机动车、“撞车勒索团伙”犯罪和高速公路车匪路霸,查扣假牌假证、套牌车辆。在春运期间,广东将对营运车辆实行IC卡交通安全信息化管理,司机驾驶时间、车辆的载人数量等基本情况都将被完整地录入,执法交警只稍一“碌”卡片,便能掌握全部信息。实行区间测速,加大超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建立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群众举报制度。

  另据透露,一个覆盖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六个主要城市的省际交警指挥中心也将在春运前投入使用。(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夏晓露 吴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辆 | 犯罪 | 行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