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引导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

  本报讯(记者刘军)目前,我市一些民营企业存在“挖人才——流失人才——再挖人才”的恶性循环,昨日,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市工商联作大会书面发言,呼吁鼓励、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

  市工商联在书面发言中说,到2005年底,长沙有66%的发明专利、80%的技术创新、82%的新产品是由民营企业完成的。

但是,目前长沙民营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缺乏技术人才。二是产学研游离、服务中介缺失,不少科研成果束之高阁、积压失效。三是对民营企业创新的支持相对不足,财政投入非常有限,专利质押、技术入股推进缓慢,融资甚为困难。

  市工商联在书面发言中建议,树立富民强市理念,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推动创新型长沙建设,激发全市人民的创造力,使人民群众成为创业的主体、市场的主体、投资的主体、产业创新的主体,营造鼓励人们干事业、支持人们干成事业的社会氛围。

  消除体制性障碍,拓宽民营企业创新领域。把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落到实处,进一步消除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障碍,允许非公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在准入条件、资质认定、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对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培育和发展拥有自主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鼓励和支持重点民营企业建立技术研发机构。

  加大科技投入,构建多元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大幅度增加科技投入和优化财政科技投入结构,实行支持自主创新的财政、税收和金融政策,资金重点向初创型、中小型民营科技企业倾斜。

  优化环境,加强民营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民营企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着重抓好企业管理人才队伍、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企业以人才培训为抓手,不断优化企业人才结构,提升企业整体人才素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营企业 | 创新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